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岚清在西藏谈民族团结、西部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拉萨九月三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近日在西藏自治区考察工作时指出,西藏全区各级 领导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要唱响民族大团结的旋律,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 跨越。李岚清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显着的成绩。全区经济建设步伐显着加快 ,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结构逐步调整,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有了长足进步,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民 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进一步巩固。

  李岚清强调,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保证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基本前提。维护稳定就是维护各族人 民的根本利益。各级党政领导要把确保社会稳定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决揭批达赖集团打着 宗教旗号分裂祖国的图谋,依法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分子,保障各族人民在安定团结的环境中共创美好生活的权利。

  李岚清指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加快西藏的发展必须从实际出发,突出特色,勇于创新,把保 护自然生态、保护文物与开发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

  李岚清强调,在西藏开发建设的进程中,要把发展科技、教育作为关键环节。要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以新的思 路解决好能源、交通、通讯、信息等经济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面向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采取多种形式 搞好高等学校的学科建设,抓紧培养西藏发展中所急需的各类人才。

  李岚清在听取了援藏干部代表的工作汇报后强调,今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西藏各项工作的指导 ,并从人才、资金、技术上给予支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