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地铁二号线过江隧道昨成功贯通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2:14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林峰 通讯员许东雨)昨天从广州地铁二号线海珠广场盾构施工现场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继7月22日在右线施工的第一台盾构机成功穿越珠江之后,左线施工的另一台盾构机也于昨天下午顺利抵达珠江南岸。至此,广州首次采用盾构法施工的过江隧道成功在江底贯通,二号线土建施工中最大的难点已经被克服。

  这是广州第二次修建过江隧道。第一次修建的过江隧道是1993年建成的珠江隧道,采用的是沉管法。据介绍,此次施工中,最近点距江底6米,距沙层3米。由于珠江底沙层厚达6-10米,且与珠江水连通,沙层下的岩层破碎,使得经常有珠江水侵入盾构开挖面,给盾构施工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根据工程安排,过江的这两台盾构机仅仅完成一半使命,它们还将继续向市二宫方向掘进,计划年内到达市二宫,明年下半年到达施工终点———江南西地铁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