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尔滨警方接连破获三个重大犯罪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1:09 生活报

  本报1日讯:今天,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半年多艰苦深入的侦查,哈市警方先后破获了焦元南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吴志林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和“2000·1·16”武装系列盗窃、抢劫暴力犯罪集团等三个作恶多端、危害一方、严重威胁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犯罪集团。号称“黑社会老大”的焦元南、吴志林落网,盗车首犯刘宝刚、吴万有被击毙,共破获杀人、抢劫、武装盗车恶性案件70起,捕获犯罪嫌疑人48名。

  自去年底全省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哈市公安局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和地方恶势力作为重点,广泛、深入地发动群众提供检举揭发犯罪线索。从众多的线索中,发现了三个具有武装性质和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集团组织严密,多数集团成员有前科劣迹,以合法企业为掩护,有一些经济实力,非法持有私藏枪支。

  哈市公安局党组成立了以局长徐申田任总指挥、副局长吴大桓、韩博文为副总指挥的破案指挥部,从全局抽调了近百名精兵强将,对3起案件抓住点滴线索进行侦查。

  去年底,专案组获取了与流氓犯罪团伙有关联、曾涉嫌于1997年8月2日在道里区持枪杀人后逃匿的嫌疑人林汉强活动踪迹的线索,并于今年2月18日将林捕获。他供认了1995年以来与焦元南等人为聚敛钱财、称王称霸而有组织地进行杀人、抢劫、伤害、敲诈、恐吓等犯罪活动。5年来,这个犯罪团伙涉嫌各类刑事案件16起,警方缴获各种枪支4支,团伙成员焦元南、王福国、李海涛等22人落网。

  今年5月初,专案组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查清以吴志林、吴志伟、吴志明三兄弟为首的流氓团伙,长时间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等犯罪活动。为了霸占阿城市的屠宰市场,该团伙1994年以来多次持枪、刀等凶器实施绑架、伤害、敲诈等,经查实的绑架、伤害案件多达14起。

  5月19日晚,侦查员兵分三路赴阿城将吴氏三兄弟等15名团伙主要成员在一夜之间一网打尽,收缴双管猎枪、自制左轮手枪4支,匕首等凶器9把。

  去年底和今年初,哈市连续发生多起进口高档吉普车被盗案,专案组根据作案分子的手段特点和掌握的线索,很快查出这个以刘宝刚、周英海为首的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长期以高档机动车为主要目标,集盗窃、抢劫、杀人犯罪于一身。这伙人自1993年以来非法购买枪支弹药在哈市、长春、内蒙等地大肆盗窃、抢劫高档机动车,组织专人销赃,形成“盗、运、销”一条龙,同时还实施杀人、抢劫作案多起,影响恶劣、危害严重。

  侦查员们先后多次赴西藏、新疆、甘肃等十几个省、自治区,历时8个月,终于成功摧毁这个犯罪集团,捕获犯罪成员11名,击毙2名,破获杀人案件4起,盗抢高档机动车案件34起,缴获进口高档吉普车9辆,“五四”式手枪6支,子弹146发,伪造的军官证5个,军官制服5套。

  为进一步深挖这3起案件隐藏的罪恶,公安机关号召知情群众及受害人继续检举揭发,提供线索。专线举报电话:4617695、4661096、4661092。(张英民 本报记者王秋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警方破获特大轮奸案 (2000/09/04 15:32)
广西破获一起持枪歹徒洗劫巴士案 (2000/09/03 05:45)
西安破获一特大摩托车盗窃团伙 (2000/08/30 22:47)
福州破获少年抢劫杀人团伙 (2000/08/30 08:31)
河南警方破获一起在读博士制毒、贩毒案 (2000/08/24 06: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