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南南部发生严重山洪灾害二十四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1:24 中新社

  中新社长沙九月四日电:受今年十三号台风“玛莉亚”影响,九月一日至二日,湖南南部大部分地区遭受强暴雨袭击,郴州、株洲、衡阳等地发生严重山洪灾害。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这次洪灾中共有三市十一个县、市、区的一百八十三个乡镇受灾,因灾死亡二十四人。初步统计四万多公顷农作物受灾,倒塌房屋四千五百余间,多处公路中断,损坏小型水库一座,其中仅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就达一点零七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地处湘南的郴州资兴灾情最为严重。资兴全市平均过程降雨量达一百八十毫米。集中时段的高强度降雨,引起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另据介绍,株洲市的炎陵和茶陵两县以及衡阳市的衡东县,灾情也非常严重。

  目前,湖南省水利厅、民政厅、交通厅和邮电局的负责人已分别带队赶赴资兴灾区了解灾情,指导救灾,慰问灾民。郴州市级领导全部下到各重灾乡镇指挥抗灾救灾。郴州驻军也增派舟桥部队赶赴灾区,救助被困群众。(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玛莉亚”台风狂扫粤东掀翻货轮 (2000/09/03 05:57)
“玛莉亚”出手广东 1人死亡5人失踪 (2000/09/02 12:11)
“玛莉亚”台风揭穿“豆腐渣” 刮倒30米长挡土墙 (2000/09/02 12:05)
“玛莉亚”今日横扫广东 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2000/09/01 17: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