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严禁各级领导干部用公车送子女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3:54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安徽省纪委昨发紧急通知:严禁各地用公车送子女上学。通知指出,用公车送子上学现象影响了大中专院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已成为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

  用公车送子女上学是典型的以权谋私,不仅浪费国家财产、助长孩子的特权思想,而且会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为此,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坚决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各高校要严格禁止各类送子女入学的公车进入校院,对违规的要及时上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求各高校所在地纪检监察机关应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公开曝光,严肃处理。(黎明 杨洁)

  又讯:昨天是安徽大学2000级新生报名的最后一天,穿梭往来的送子公车成了校园里一道别致的风景,宁静的大学校园俨然成了嘈杂的“汽车博览会”。

  尽管公车数量较前几天已明显减少,但安大北门附近的空地还是停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豪华轿车,其中不乏一些警车,尽管安徽大学在门前竖起了“禁止机动车驶入”的牌子。不过,面对记者的镜头,司机们有的试图遮住车牌,有的则破口大骂;家长们也避而不谈从何而来。

  校园里也不时见到挑着被子、提着旧手提箱的贫困大学生,对于这些公车送子的情况,一位同学建议“政府应该重罚这种车轮上的腐败”。安徽大学副校长易佑民说,公车送子是种极不正常的现象,与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格格不入,对于孩子的成才也不利。社会应该让大学生从进校开始就接受正面教育,而不是摆出这些反面教材。不过,屡禁不止,学校也无可奈何。科大等高校在本报曝光公车送子后,也迫切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制止这种现象。

  以下是本报记者昨天在安徽大学记录的部分车牌号码:皖R40016、皖B05022、皖E03160、皖D0175警、皖B07066、皖C06679、皖K0403警、皖E06072、皖Q32688、皖B0136警、皖D03010、皖Q21083、皖N17171、皖D71500、皖N53355、皖D70098、皖H00808……它们哪些是公车?看,又一“公车学子”进学校了。 (本报记者杨杰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珠海明文规定禁止公车私用 (2000/08/04 16:38)
“五一”期间广东旅游景点时有公车出没 (2000/05/08 17:30)
一石激起千层浪 合肥市民对公车送丧反应强烈 (2000/04/25 05:24)
辽宁本溪规定敢用公车上坟者缴车拍卖 (2000/04/04 04: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