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99个规格的药品价格再降35%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5:4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奚宇鸣报道:从今天开始,市物价部门再次对包括头孢拉定等9种99个规格的药品实行大幅度降价措施。这已是我市近年来第7次降低药品价格。

  据市物价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降价的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35.91%。其中,广州天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0.25g头孢曲松钠注射液每支零售价由38.8元降为16元,降幅达58.76%。大连美罗制药厂生产的0.125g×12粒泛昔洛韦胶囊每盒零售价由98元降为94元,降幅为4.08%,属于微调。预计全年降价金额为2100万元。

  物价部门介绍,此次头孢类药品之所以降幅较大,就是因为这类药品市场上零售折让折扣率可达50%以上,有明显的暴利特点,所以必降无疑。

  市物价部门表示,鉴于目前市场上药品价格仍有反弹可能,今后市物价部门还将根据药品价格的折让折扣情况,继续推出降低过高的药品价格的措施。

  物价部门还表示,这次药品降价后,各级物价部门将加强对药品价格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物价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物价部门还将推行如在医院实行招标进药(同样质量的药品哪个生产厂家的药品价格低进哪家)等的先进方式来完善药品市场价格机制,抑制药价,让药品价格趋于合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药价有谱没谱 谁给“高烧”药价退烧 (2000/08/18 11:45)
东京药价高出国外2-3倍 (2000/08/14 17:04)
国家压制虚高药价 57个规格最大降60% (2000/08/10 14:20)
特别报道:辽宁省虚高药价快掉价了 (2000/08/01 03:10)
政府职能部门对“虚高”药价发出禁令 (2000/07/25 10:32)
“药价虚高”内幕:“医药代表”的质变 (2000/07/19 15: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