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鹏看望冰岛友好人士贺加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雷克雅未克九月三日电(记者朱大强)正在冰岛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利用今天星 期天的公休日,在繁忙的访问日程中,抽暇看望了冰岛友好人士贺加松先生,并在轻松的气氛中与他进行了拉家例程的亲切交 谈。

  上午十时许,李鹏和夫人朱琳来到位于市内的贺加松家。李鹏感谢并高度评价贺加松先生多年来为增进冰中两国 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不懈努力。他说,今天来到热心冰中友好的朋友家里做客,感到非常高兴。感谢你为冰中友 好所做的很好的工作,从客观上来讲,中冰两国相距遥远,两国人民之间需要加强了解,由于你的辛勤工作,使两国人民之间 的了解加深了。看到你现在很健康,我们很高兴。

  贺加松先生对李鹏专程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促进冰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加松说,我们冰中文协是一九五三年成立的团体,我们早在一九五六年就访问过中国,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 的接见。我们与中国对外友协有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至于我自己,虽然有身体残障,但是我的格言是:“既然你是这样,更应 勇敢地立足。”

  李鹏表示非常佩服贺加松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

  贺加松先生是一位盲人,现在担任冰岛——中国文化协会主席。他热爱中国,对中国的文化十分感兴趣,并有所 研究。他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冰中两国之间的民间友好交往,特别是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他的带领下,冰中文协 近年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和艺术展览,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发展情况。

  贺加松先生还经常在冰岛新闻媒体上撰文,向冰岛公众介绍中国,为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贡献自己 的力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