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兰州军区官兵征战大漠 攻克高温缺氧两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8: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4日消息:据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盛夏八月,兰州军区联勤某分部近千名官兵﹑数百台装备昼 夜兼程,长途机动三千二百多公里﹐征战高温和缺氧的塔克拉玛干大漠“死亡之海”,攻克沙漠高原机动保障难题﹐成功检验 了联合作战十三种保障战法。

  高温和缺氧是制约沙漠高原机动保障能力的两大难点。开进高原大漠,由于地表温度高,车辆容易“炸胎”和“ 开锅”;同时由于高原缺氧,车辆动力下降,使运输保障能力大为降低。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这个分部与军兵种部队组成联合攻关小组,先后攻下了六十三个保障难题,并围绕联合作战 设计了十三个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保障战法。随后,在酷暑高温季节,他们齐装满员挺进地表温度高达摄氏七十六度的塔克拉 玛干大沙漠和夜间气温低至摄氏零下十八度的风雪帕米尔,在实战背景条件下进行探索和训练。

  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鸡蛋埋到沙堆中顷刻能熟。在这样的环境里﹐过去﹐车辆行驶不足十公里就“开锅”和“ 炸胎”;现在,他们给车辆装配上一种自己发明的降温装置﹐大大减少了“开锅”和“炸胎”现象。在海拔四千二百多米﹑八 月份仍然冰雪皑皑的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下。面对冰雪路上容易打滑﹐高原缺氧造成车辆动力下降百分之四十以上的难题﹐ 官兵们为各种车辆装上新型防滑设备﹐给化油器装上一种革新过的补氧器﹐使车辆动力大增,行进速度也大为提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