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野生动物园老虎袭人案昨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22 新闻晨报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老虎袭人事件”死者许伟星家属状告上海野生动物园索赔300万元一案,昨天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代理律师围绕着以下十大焦点展开激烈辩论,最终双方都表示愿意接受法庭调解。

  1.许伟星是不是游客?

  原告:许伟星进入野生动物园,便与园方形成了旅游顾客的合同关系,是一名游客。

  被告:许伟星作为一名驾驶员,是工作人员。

  2.虎区是不是下车之地?

  原告:出了虎区的小东北虎区没有警示标志,极易使游客产生“安全”的误解。

  被告:老虎吃人是一个妇孺皆知的常识,在虎区下车的危险性谁不知道!

  3.许伟星是否有过错?

  原告:上海野生动物园没有尽到警示责任,许伟星在小东北虎区下车没有过错。

  被告:许伟星擅自下车,才遭老虎袭击。许伟星有过错。

  4.野生动物园是否有过错?

  原告:车上没有导游,工作人员对园内出现的险情视而不见,在小东北虎区未挂警示牌,会使游客产生误解。

  被告:野生动物园采取了各种安全保障措施,导游图、大门口、猛兽区入口等处都有警示标志,在车进入猛兽区前,导游向游客告知过有关的安全防范措施。

  5.许伟星“挑逗”老虎?

  原告:如果说许伟星“挑逗”老虎,那么游览车进入小东北虎区本身就是一种对老虎的“挑逗”。

  被告:人人皆知,老虎是一种性情凶猛的动物。由于许伟星擅自下车,“挑逗”老虎,才遇不幸。

  6.许伟星“命丧虎口”的因果关系

  原告:野生动物园不作为的状态是因,许伟星下车是果。下车后是死是伤只是损失的程度不同而已。

  被告:许伟星擅自下车是因,遭袭击是果。

  7.“命丧虎口”是必然还是偶然?

  原告:由于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安全防范不作为状态影响,从表面上看许伟星之死是偶然现象,实际上其中隐含着必然。

  被告:野生动物园开业5年来,400万游客中没有一人被老虎咬死。

  8.适用法律是什么

  原告:应引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25条的法理内涵来判决此案。

  被告:应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27条的法律规定判决此案。

  9.该不该赔偿

  原告:上海野生动物园有明显过错,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原告进行经济赔偿。

  被告:上海野生动物园没有过错,不应承担赔偿义务。

  10.双方举出的用来说明责任的例子。

  原告:某施工单位在地上挖了一个坑,由于没有树立某种警示标志而导致公民掉入坑中。在这种情况下,施工单位不承担责任行吗

  被告:一个病人到医院看病,开了一包药,医生告知其每天吃两粒,但患者不遵医嘱,每天吃了三粒,结果死掉了,责任在谁?(记者罗新忠 唐海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吴江六龄童虎口余生 上海野生动物园成被告 (2000/01/06 15:42)
上海野生动物园老虎照常“出山” (1999/11/21 15:16)
上海野生动物园照常开放 游客增加七成 (1999/11/19 13:13)
上海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人引出的话题 (1999/11/19 10:03)
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食人事件 (1999/11/18 14:2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