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公安机关铁腕治警 千余不称职民警将脱警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32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邓新建 特约记者黄致煜 通讯员肖定东)广东省公安厅长梁国聚日前宣布,该省公安机关决定从现在起,用一年时间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教育和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法制教育活动。一些确实不适宜公安工作的人员或有严重违纪行为且屡教不改的“害群之马”将被辞退。

  梁国聚指出,广东公安民警的工作值得肯定,但是也存在着许多问题,如一些民警宗旨观念淡薄、特权思想严重,务实精神差,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

  广东省公安厅将根据民警平时的表现及有关评议结果,在全省公安机关内分离出5%至10%的民警进行离岗培训,培训期限为两个月。对培训不合格、明显不适宜公安工作或有严重违纪行为且屡教不改,经评议、考核被认定不称职的民警,将予以辞退。辞退人员占民警总数的1%,即全省的12万多名民警中,有1200名将离开公安队伍。订立清除不称职民警1%的目标,是要提高全省公安民警的竞争意识,树立危机感。谁表现不好,谁落后,他就得脱警服、“丢饭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