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员工临危不惧 常德特大劫案百万资金分文未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5日专电 (陈历健 黄大根) 常德“9.1”持枪抢劫案中,由于农行常德分行江北支行押运人员和当班员工坚持按制度操作,誓死捍卫头寸,虽5名员工不幸丧生,但255.9万元资金分文未损。

  据走访农行员工和目击者综合情况,9月1日17时30分,农行湖南省分行江北支行的运钞车从支行出发到各网点收取头寸箱,在收取了10个网点共224.8万多元头寸后,来到最后一个网点北站分理处。18时15分左右,头寸车按规定停在该分理处大门口,当全副武装的押运经警下车各就各位实行警戒时,遭到一伙蒙面持枪歹徒袭击。3名经警肖卫东、王建国、周军(司机)和1名见习出纳王平被歹徒击中身亡。

  穿白衣服的随车出纳李敬此时已经走进分理处营业间。据离事发地不远处的一位目击群众称:“那伙歹徒好凶,用枪逼着那个穿白衣服的回来打开头寸车的门。”几乎与此同时,北站分理处两个当班人员肖兰英和唐世英听到枪声后,迅速潜伏在柜台之下,一个打电话报警,一个连续按响警铃。歹徒气急败坏之下,一连在李敬胫部、胸部、腿部连击4枪,而后仓皇逃跑。由于运钞车库门钥匙被扭断,车上资金安然无恙,北站分理处的31万多元头寸也丝毫未损。

  据了解,农行湖南省常德分行刚刚被授予1999年全国农行系统的“三防一保”先进单位。

  目前,农行常德市分行210个网点营业秩序井然。(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行长夫妇之死与常德劫案有关? 此说法尚无确证(2000/09/05/ 13:54)
常德劫案最新消息:劫匪案发前曾入住当地酒店(2000/09/05/ 10:37)
常德“9-1”劫案最新消息:一中巴昨日遭劫(2000/09/05/ 10:03)
警方公布常德“9-1”特大劫案疑犯图片(附图)(2000/09/05/ 09:57)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