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洛阳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件(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0:12   


图为消防战士冒着生命危险灭火

  昨日下午18时10分,洛阳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一个容量达4吨的三氯氢硅气罐发生泄漏并燃烧。

  18时20分,记者冒雨赶到现场,但见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公安消防支队副政委刘发学、副支队长张万里、参谋长范会生带着特勤中队、二中队的七八辆消防车已赶到现场。120急救车和中保财险洛阳分公司的车辆也驰进现场。据介绍,发生泄漏的是四分厂的一个4吨重的三氯氢硅气罐。下午18时许,工作人员扭动阀门时,管道发生爆裂,三氯氢硅泄漏后燃烧。因三氯氢硅易挥发,有刺激性,水解后产生二氧化硅和氢气,不敢直接用水扑救。

  18时50分,消防队员戴上防毒面具、背上灭火器向气罐靠近,展开第一次扑救,数十台干粉灭火器猛射,但火势不减。

  19时,消防支队政委刘来成、支队长李法信赶到现场,与公司负责人研究扑救方案决定继续向气罐输送氮气的同时,由消防队员集中灭火器控制火势后,公司保卫科职工拿棉被将漏洞堵住。19时20分,第二次扑救开始,十多名消防队员身背灭火器再次冲到气罐前喷射,眼看火势弱了,但因气罐压力太大,大火又发起了淫威,火焰喷得有三四米高。因扑救现场气味刺激,不时有人被呛得大声咳嗽。浓烟弥漫在城市上空,厂区周围群众越聚越多,不断有人来询问:有毒吗?需不需要疏散周围群众?

  19时27分,市劳动局负责人赶到现场,要求公司派人携带监测仪器到周围居民区布点监测,随时提供决策依据。大火迟迟难以扑灭。让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感到心情紧张的是,离泄漏燃烧的气罐不远还有一个4吨多容量的氯丙烯气罐,一但秧及,后果不堪设想。三氯氢硅泄漏燃烧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市政法委书记潘文魁、市公安局副局长高兴等人也赶到现场。

  19时30分,总指挥李法信再次召集技术人员研究方案,果断决定先切断氮气,用水冷却管道后,再展开扑救。十多分钟后,已被切断氮气的火烧得越来越弱,消防队员毛志文、金浩等人在4名水枪手的配合下,抱着灭火器爬上气罐猛射,4名抱着棉被的职工趁势扑向泄漏口。

  19时45分,终将险情排除。陈杰、谢纪昌、吕树林、书宝摄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南洛阳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件(附图)(1) (2000/09/05 10:25)
贵州发生毒气泄漏事故 52人被送进医院观察 (2000/07/24 16:36)
越南发生海鲜厂毒气泄漏事故4人死亡 (2000/07/11 03:32)
德国一化工厂毒气泄漏 32人中毒 (2000/04/12 11:00)
一槽罐车在宁倾覆毒气泄漏 交通中断15小时 (1999/12/02 14:47)
南京运输车毒气泄漏 江北大堵车 (1999/12/02 12: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