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胶卷降价战抖开五年秘密:柯达曾立誓打败乐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0:18 新闻晨报

  本报讯 面对秋季旅游高潮的到来,天津市场上柯达、富士、乐凯三大胶卷商近日开始磨刀霍霍,砍价之战拉开帷幕。

  在天津劝业超市,富士100彩卷双包装仅售39.50元,平均每卷19.75元,低于一般零售价格近2元;柯达100彩色胶卷推出了5包装,售价仅为84元,平均每卷16.80元,比一般零售价的22元降低了5.20元。据超市人员透露,这两种胶卷连续数日销量猛增。

  在天津家乐、家乐福等几大超市,柯达、富士的促销海报也都十分引人注目,这两种进口胶卷价格此次已经逼近国产乐凯100超金胶卷15元的零售价,针对“洋胶卷”的价格攻势,乐凯不甘示弱,特价促销装彩卷也推进了天津各大超市,19.50元双包装的大幅标价签赫然醒目。

  据了解,这次天津胶卷价格战的爆发,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世界五大感光材料生产商:美国柯达,日本富士、柯尼卡,德国爱克发和中国乐凯。就外国四家名牌而言,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如今柯尼卡、爱克发已被“淘汰出局”,柯达、富士两家十几年来一直与中国本土的乐凯“顽强战斗”,而乐凯却愈战愈强,1985年以来,已经推出了第五代产品,1999年市场销量大幅上升。而富士的市场占有率从一度的70%下降到如今的30%,柯达曾于1995年计划收购乐凯未果后,提出“五年内打垮乐凯”的目标,至今也未实现。这次天津市场上的胶卷销售旺季将至,“三足鼎立”状态下的价格战看来不可避免。隽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富士胶卷降价背后有猫腻? (2000/08/09 13:13)
柯达在中国推出可保存二百年影像的相纸 (2000/08/10 08:39)
新闻追踪:状告柯达的“沙龙”撤诉之后又改诉 (2000/08/03 18:13)
关注:柯达索赔案一波三折 (2000/07/26 09: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