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北“副市长”抵达北京 有意邀请北京上海市长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1:02 检察日报

  凤凰网站9月5日消息:台北市“副市长”白秀雄前晚抵达北京后说,此行若有机会与大陆高层涉台人士会面,将提出邀请北京市长刘淇、上海市长徐匡迪前往台湾访问的计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台北报道,白秀雄于北京停留期间,在经由海协会居间安排下,将与大陆国台办高层人士举行私下会晤,并表达台北“市长”马英九赴访大陆的意愿。

  未以副市长身分访问

  台湾电子报《明日报》自北京报道,白秀雄此行未以官方“副市长”身分访问北京,据了解,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曾私下告知,不希望白秀雄以“地方政府官员身分去访”,并于该团出发前进行沟通。

  不过,随行团员指出,白秀雄以民间人士访问大陆,是为了方便双方的作业联系,但无论如何不能掩盖白秀雄的“副市长”身分;而白秀雄也是台北市政府大陆事务小组召集人,因此对两岸未来城市交流将能奠下基础。

  白秀雄则向《明日报》记者说,此行目的主要议题为两岸社会福利及文化古迹巡礼,一方面听听大陆专家的意见,一方面作好民间性质的地方对地方交流,以利台北市未来与大陆城市的联系、交流工作。

  白秀雄一行九人前晚抵达北京,下榻人民大会堂宾馆,团员还包括市府民政局长林正修、参事杨至雄、市议员庞建国、李银来等人;既定行程除将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参加社会福利及都市发展座谈外,也将到深圳参观少数民族文化区,作为台北市规划兴建原住民文化园区的参考。

  白秀雄以“中华民国老人学友协会”理事长身分前往大陆,北京市则以对等单位“中国老龄协会”负责接待;据了解,白秀雄一行在北京、上海、杭州及深圳访问期间,不排除于杭州会见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

  此外,白秀雄也私下表示,目前海协会正在安排会见大陆高层涉台人士,但行程、时间尚未敲定;若有机会见面,他将于适当时机提出邀请北京市长访问台湾,并表达台北市长马英九访问大陆意愿。当然于上海拜会期间,也将表达邀请上海市长访台的善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北“副市长”白秀雄抵京访问 (2000/09/05 06:12)
台北市副“市长”白秀雄前往大陆访问 (2000/09/03 08:56)
台北市“副市长”白秀雄今日启程访问大陆 (2000/09/03 04:28)
台北“副市长”白秀雄获准访大陆 (2000/08/31 05: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