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一乡党委副书记为当乡长操纵人大选举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1:28 长江日报

  9月2日,郧西县纪委透露:该县最近查处一起党政干部非法操纵人大选举、公然贪污受贿案件,当事人翟必发、田学均、刘昌尊、翟林分别被依法查处。

  翟必发是原郧西县三官洞乡党委副书记兼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田学均为原乡党委组织委员兼乡人大主席团秘书、乡团委书记,翟林是原乡政府秘书兼经管站站长,刘昌尊为原乡企管会副主任兼会计。翟等4人多次密谋要在三官洞乡人大换届选举中选掉上级选派的乡长候选人,选翟必发当乡长。三官洞乡政府换届选举的头一天(元月11日),4人秘密分头给23名乡人大代表做工作,造成三官洞乡第十届人代会选举结果是:应到代表43人,实到代表38人,乡长候选人得赞成票14票,翟必发得赞成票21票。

  元月16日,4人商定由田学均执笔写下“数名人大代表对选举结果不了了之的申诉书”,要求确认翟必发当选为三官洞乡乡长,分别寄给县委、县人大。3月12日,4人见发出的信件没有回音,又对原申诉书进行了修改,寄给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确认翟当选为三官洞乡乡长。

  在调查翟等4人妨碍选举问题时,调查组接到群众举报,翟等4人有经济问题,后又查实翟等人贪污、受贿等违纪款额达27万多元。

  郧西县纪委监察局决定分别给予翟必发、翟林、刘昌尊党内留党察看处分,田学均开除党籍处分;撤销他们的党内外职务;建议三官洞乡人大依法取消他们的人大代表资格;田学均移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武汉晨报通讯员 李启东 阮登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审议“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 (2000/07/26 08:04)
浙江一乡村巫师几乎操纵一市干部进退 (2000/01/31 12:03)
舆论监督见成效 “问题书记”被逮捕 (2000/09/03 15:55)
云南一政法委书记竟然大胆抢劫 (2000/08/27 10:43)
纪检副书记开枪伤无辜只记一次过 百姓强烈不满 (2000/08/25 10:02)
出卖“乌纱”换“蓝鸟”区委副书记进牢房 (1999/10/13 16: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