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七年填海二十米 广东查获一海上垃圾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2:01 南方网


图为令人触目惊心的垃圾山蚕食大海。

  本报讯 根据群众举报,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和广东省海监渔政检查总队,昨日在南澳县查获我省首例违规用海达50亩以上、用来作为垃圾填埋场的事件。

  该垃圾场位于南澳县隆东镇羊屿村外。走近垃圾场,我们发现新倒的垃圾基本没有覆盖。垃圾上苍蝇横飞,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令人作呕。垃圾场外的海中围起一条200多米长的堤围,上面还竖起了一排网,据说是为防止垃圾外扩。但海面上还是漂浮着大量的垃圾。

  据该县有关人员介绍,该垃圾场是南澳县有关部门为解决岛上居民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将原来规划为工业区的一块海域变更而成的,每天接受各种垃圾10多吨。该垃圾场几年来存在垃圾覆盖不完全、消毒不及时等问题,如今已严重破坏附近的海洋生态环境。

  一位来自安徽的拾荒者说,这个垃圾场已有7年历史了,平时只有两人在这里做一些简单的清理工作。垃圾场几年来已向海里蚕食了20多米。60多岁的养殖专业户吴峻林说,由于垃圾污染问题日益严重,附近的上千亩养殖场自1997年以来就没有赚过钱。

  南澳县有关部门昨日已根据综合执法队的意见,迅速制定了有关整改措施。海监部门目前仍在对该案进行调查取证。(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李伟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全国领先 (2000/09/03 16:20)
全国首座千吨级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浦东 (2000/09/02 14:45)
北京将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2000/09/01 04: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