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警方破获一盗割电力设备的犯罪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2:3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大荔警方破获一盗割电力设备的犯罪集团。涉案人员30余人,共计作案137起,盗割裸铝线1228档,共计194280米,盗窃库存铝线735公斤,通讯电缆1.1万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66198元,间接经济损失3126440元。目前,检察机关已对抓获的26人批捕。

  1999年9月以来,洛南县农民侯炳智、杨书治、吴红军、白正山、谢军等主犯,以“收破烂”为业,同时将目光瞄在了农田间正在使用中的输电裸铝线上。为了达到盗割目的,先后联络了同操此业的许多“乡党”加入作案团伙,组成了“盗、运、销”一条龙的盗窃集团,疯狂地盗割正在使用中的裸铝线和电力设备。其肆无忌惮的犯罪行为,引起了大荔县警方的高度重视,因此于今年5月部署了“打击破坏电力设备犯罪”的专项斗争。6月11日晚,八渔乡南庄村的群众在夜间巡逻时,在田间发现3名行为异常的可疑人员并扭送到了派出所。经审查,其3人均承认了以收破烂为名而盗割过农田间裸铝线的部分犯罪事实。县公安局雷普义局长亲自挂帅,立即抽调130余名民警成立了“6·11”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主要犯罪人员已被全部抓获。在30余位涉案人员里,除4名销赃者外其余均为洛南县农民。其流窜作案范围涉及大荔、华阴、潼关及山西的芮城、永济5个县市。(陆剑 倪建军 记者 庚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彩礼盗割电缆17次 一对新人双双入牢 (2000/07/03 21:18)
四川警方加紧侦查新津明清罗汉像被盗割案 (2000/06/25 10:24)
盗割电线千余米 潜逃四年终被抓 (2000/02/13 13:33)
为养两个姘妇 盗割电缆卖钱 (2000/01/28 14:58)
无锡输电线一夜被盗割1500米 (1999/10/29 12: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