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住宅设计大赛遭冷遇 旧住宅套型改造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4: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南京市新世纪住宅设计方案竞赛昨日正式拉开帷幕。然而,从参赛情况看,全市148家建筑设计单位中,仅有33家报送了方案。同时,有关人士也透露,南京目前的住宅设计总体水平并不高。

  据悉,这148家设计单位中,大多数主攻方向都是非住宅设计,而丙级以下的单位又不具备资格,因此才有不到1/4的单位参赛。该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设计单位往往受到开发商的制约。不少开发商只是根据自己片面调查或主观认识,要你设计什么样的房子你就画什么样的,设计人员一些创新的想法很难付诸实施;此外,住宅设计的费用较低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根据省和国家的有关规定,住宅每平方米的设计费用分别在7元和4元左右,而办公楼等非住宅则按建设规模及设计等级收费不等,但最低一级也要每平方米10多元。不少单位因此忽视住宅设计,能不接就不接,即使接也不会投入较强的技术力量。

  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后新建住宅设计要严格按照国标《住宅设计规范》和《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来执行,对新区建设,其规划设计标准要求比较高,楼与楼间距要达到1:1.2。二是考虑旧城改造已有20年,市区内可开发的地皮已不多见,开发难度比较大的都集中在人口密度大的城南、城北地区。今后政府会考虑给一些政策,弥补开发资金空缺。三是早期开发的小区已到更新时间,对那些设计标准比较低的小区将对其套型改造,比如2套并1套,3套改2套。虽然这有个过程,但早晚要走这一步。(霞飞 陆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当今住宅设计的八大走向和发展趋势 (2000/08/09 15:03)
动态:“创新风暴”全国住宅设计活动评选揭晓 (2000/07/12 09:45)
住宅设计影响价格 (2000/05/15 09:37)
《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正式出台 (2000/04/26 17: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