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黄少华孙兆震) 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宣称“统一不是台湾唯一选项”、“台湾是个主权 独立的国家”。对此,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今天下午在国台办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是非常危险的。

  张铭清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迄今没有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定、歪曲、回避海协与海基会一九九二年达成的“海 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他近期的一些言论,特别是宣称“统一不是台湾唯一选项”、“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 家”,实质是坚持“台独”的分裂主张。这是非常危险的,不能不引起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警惕。

  张铭清在回答记者“‘听其言、观其行’是否有了结论”的提问时说,三月十八日中台办、国台办的声明中提出 ,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要听其言、观其行,他要把两岸关系引入何方,我们将拭目以待。从他上台一百天的观察来看,我们觉得 他并没有向一个中国方向走,而是向“台独”和分裂的方向走。这样的观察应结合他目前的表现和他一贯的为人,因为这个人 是多变的,经常变来变去,所以不能只看他一时,还要继续进行观察,继续“听其言,观其行”。

  张铭清强调,台湾当局领导人明确承诺不搞“两国论”,承认两会九二年共识,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只 要有这两个条件,我们就可以跟他接触。至于接触的时间,要看他承诺的情况决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迟浩田谈台湾问题:时刻准备粉碎分裂(2000/09/05/ 08:38)
台在野党批评当局领导人欺瞒民众(2000/09/05/ 07:20)
台北“副市长”白秀雄抵京访问(2000/09/05/ 06:12)
台官员表示可引进大陆高科技人才(2000/09/04/ 18:23)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