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当前两岸关系最关键的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孙兆震黄少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新闻局局长张铭清指出,当前两岸关系中最关键的问题,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还是要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问题。

  发言人重申,我们的对台政策,仍然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主席一九九五年一月提 出的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有最大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也有坚决阻止“台独”及一 切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和必要准备。

  他表示,我们主张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尽快进行对话与谈判,只要谈起来,总可以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 法。我们将采取措施,继续加强两岸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直接“三通”,不断推进两岸在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和人 员往来。

  他表示,我们愿意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加强接触与交往,增 进共识,希望两岸各界人士共同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努力。

  他重申,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主张,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 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当前两岸关系中最关键的问题,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还是要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 去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