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否认大陆方面与民进党之间存在“秘使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9: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孙兆震黄少华)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台办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在回答 记者提问时否认有关大陆方面与民进党之间存在“秘使管道”。

  发言人称,首先我应该说明的是,只要台湾的民进党不修改“台独”党纲,我们就不会与民进党有任何的接触和 对话。对坚持“台独”立场的人,也同样不会与之接触。

  有关台湾“两岸跨党派小组”问题,发言人说,我们不了解究竟它是个什么组织,因此对它的活动没有评论的兴 趣。但是,我们必须说明的是,任何人若要为“台独”或分裂势力开脱,我们都是不能同意的。有人说,“台独”的产生有这 方面那方面的原因,我们认为,“台独”根本没有存在的合理性。同时,我们认为两岸问题是统独之争,绝非象有人说的是自 由民主之争,是两岸的社会制度问题。这个问题有必要向大家表述。

  关于台湾的建国党近期的活动,发言人指出,它是一个极端“台独”组织,它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最近的一个表 现就是成立所谓“台湾共和国临时政府”。我们对这种分裂的丑剧,是坚决反对的。这种活动是不得人心的,就是在台湾也是 非常孤立的。但是我们觉得有必要看一看台湾当局对这个所谓的“台湾国政府”会采取什么态度。

  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亲民党最近发表一个文件,认同一九九二年海协和海基会关于 “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共识,注意到这个文件是反对分裂,反对“两国论”的。当然这个文件中有一些提法和主张, 我们不尽同意。我们的立场一贯是,只要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都可以进行接触,不管它是什么党、什么团体、什么个人。(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