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粤北一收容站“盲流”冲场五死二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22: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九月四日电粤北韶关坪石收容遣送中转站八月三日发生集体冲场事件,此间媒体今天报道称,十六名参与 者中,有五人死亡,另有二人下落不明。

  据《广州日报》的消息,韶关坪石收容遣送中转站“八·三事件”中的十六位收容遣送人员,多为湖南籍人,是 早些时候因证件不齐在东莞被收容的。

  韶关市民政局的负责人说,八月三日下午民政局接到了收容遣送中转站关于有收容遣送人员逃跑的情况报告,但 不知道发生了死人惨剧。次日有在河里作业的民工报告发现尸体,民政人员便于五日上午匆匆赶到了坪石,并于下午向韶关市 政法委作了汇报。

  据调查该事件的负责人说,经联合调查小组的全面调查,认为事件是收容遣送人员一次有计划、有预谋的劳动工 场集体冲场逃跑事件,五名死者是在逃跑过程中企图游过武江河时溺水而亡的。八月三日上午,十六名收容遣送人员在一位名 叫阿杰的为首指挥下,到工场劳动时,突然集体冲场,翻墙而过向中转站后的武江逃跑,中转站工作人员迅速追堵,但始终没 有开过枪。

  该负责人指出,收容遣送部门绝对不能拥有枪械。政府有关部门对该中转站有枪的情况事先并不了解。据悉,乐 昌市公安局已于八月七日依法收缴了坪石收容遣送中转站长期持有的六支“五四”式手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