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夏威夷访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23:25 中央电视台


图为来稿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参谋长吕芳秋少将率领的我海军舰艇编队,经过15个昼夜的航行,4日抵达美国夏威夷,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4日上午10时,在曾于1998年访问过青岛的美海军“奥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的引导下,我海军113号导弹驱逐舰和575号综合补给舰徐徐驶入珍珠港,受到美国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兼参谋长哈姆斯少将、美海军夏威夷军区司令康威少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安文彬、驻美国防武官龚显福少将以及数百名美国海军官兵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美国海军在码头上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奏响两国国歌。当地华侨打着“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夏威夷”的横幅,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向来自祖国的亲人致敬,华侨青少年舞起狮子舞。哈姆斯少将在欢迎仪式上说,此次中国舰艇编队访问夏威夷,是加强两国海军交往的新起点。美中两国有着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是海洋把我们连在了一起,通过互访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维护和平。吕芳秋少将在讲话中说:这次访问对加深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信任,扩大交流,发展友谊,进一步促进两国军队,特别是促进两国海军关系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欢迎仪式结束后,安文彬总领事、龚显福少将以及参加欢迎仪式的200多名华人、美国记者参观了舰艇。下午,美方官兵、当地市民、华侨华人等数千人也参观了我编队舰艇。随后,夏威夷华人社团为我舰艇编队官兵组织了联欢招待会,美海军夏威夷军区司令康威少将为吕芳秋少将一行举行野餐联欢活动,双方官兵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

  素有“太平洋心脏”之称的夏威夷群岛,地处太平洋中部,由20多个主要岛屿组成。位于其间的珍珠港以“珍珠港事件”而闻名于世,是美国在太平洋上最大的海军基地。1989年4月和1997年3月,我海军舰艇编队曾两次到这里访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国各界隆重欢迎中国军舰访问夏威夷(1) (2000/09/05 13:48)
图文:美国各界隆重欢迎中国军舰访问夏威夷 (2000/09/05 11: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