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美国主要媒体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0:53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九月五日电(记者 刘北宪 徐德金)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九月五日上午在下榻的华尔道夫饭店,会见了美国一些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并同他们共进早餐。

  江泽民说,我昨晚刚刚抵达纽约,今天一早就与各位见面,见到各位新老朋友,感到很高兴。我一向重视新闻媒体的影响和作用,十分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往。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代表出席此次会见的美媒体负责人表示,美媒体热烈欢迎江主席来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并感谢江主席利用这个机会与美一些主要媒体的负责人见面,交换意见。他说,他十分钦佩江主席为加强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以及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江泽民主席与媒体负责人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无拘无束地进行了交谈,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关于中美关系,江泽民指出,建立和保持一个健康、稳定和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是正确的历史选择,符合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他说,一九九三年我同克林顿总统在西雅图会晤时,我就强调中美双方应登高望远,以战略眼光和长远的观点来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在世纪之交,双方更应抱着这样一种态度,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在回答关于海峡两岸谈判的情况时,江泽民说,我们发出的信息很简单,就是只要台湾领导人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就可以谈。他可以来,我也可以去。江泽民指出,我们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一个中国;美国政府也再三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为什么这个问题至今解决不了,恐怕解铃还须系铃人。台湾问题已成为中美关系中极为敏感和极为重要的核心问题,我们希望美国政府遵守诺言,明确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江泽民表示,在新千年和新世纪,中国更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更需要了解和认识中国。我们希望美国新闻界人士多到中国去看看,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也希望美国传媒准确、客观地报道中国,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钱其琛副总理、唐家璇外长、赵启正主任、李肇星大使等会见时在座。(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在纽约会见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2000/09/05/ 23:08)
迎接千年首脑会 纽约警方严阵以待(2000/09/05/ 15:30)
千年峰会期间料有91场示威 纽约采取特别保安措施(2000/09/05/ 13:58)
联合国峰会使纽约进入“紧张状态”(2000/09/05/ 13:26)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