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警方破获特大盗窃机动车团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1:07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今天称,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北京市的最大一起盗窃机动车团伙案已经告破,初步查明涉案被窃机动车达二百一十一辆。

  今天上午,破获此案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已将近期追缴回来的首批二十四辆被盗机动车送还到失主的手中。

  据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局长于泓源介绍,今年八月二日凌晨四时许,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被蹲守的公安民警当场查获,抓获了石中发、石中玉等七名外地来京盗车犯罪嫌疑人,并从车中起获出微型手电筒、钢条钩、钢锯、汽车点火开关等各种作案工具。随即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艰苦抓捕工作,又有十九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这二十六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从今年二月以来,纠集在一起,制做了专用的盗车工具,利用人们熟睡之机,每天深夜在北京市的西城、宣武、崇文、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地区大肆进行盗窃机动车活动。所盗机动车不分价值和车型,有普通型桑塔纳和二000型桑塔纳轿车,也有奥迪、奥拓等其他车型,甚至还有一三0型卡车、东风型卡车、福田农用小型卡车等。据了解,他们专门盗窃卡车等大型车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从事其他的盗窃、抢劫活动,如盗窃、抢劫企业仓库等。

  西城区警方今天透露,目前已基本查明此案的涉案犯罪嫌疑人有八十余名,涉嫌各类刑事案件二百二十七起,其中盗窃机动车案件二百一十一起,已核实一百六十三起;其它盗窃案四起,已核实二起;抢劫案十二起,已核实十起。警方目前仍在继续抓捕涉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及全力追缴被盗车辆,为国家和百姓挽回损失。

  警方发言人今天表示,当前北京市正在全力争办二00八年奥运会,北京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使北京在申办过程中始终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一特大盗车团伙被收入法网 (1999/10/16 17:33)
山东荣成警方侦破17辆高级轿车被盗案纪实 (2000/05/28 05:01)
蓉城名捕勇破成都涉枪盗车团伙 (2000/05/22 11:32)
广东惠州侦破四千万元卮蟮脸蛋?/a> (2000/05/17 10: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