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华文化美国行:中华文化魅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6:08 北京晨报

  记者因为采访“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来到华盛顿,原以为华盛顿大街小巷都贴满了招贴画,挂上了小彩旗,但几天过去了,我都没有看到。失望之余,一件小事让我知晓了“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已深入到了普通美国市民当中。

  在华盛顿,我住在一个MOTEL(汽车旅馆)里,老板因我住的时间较久,便给我房钱打了折扣。但当我要再续住两天时,他却将价钱恢复到了原价,因为他说我只住两天。“可是我前面住了好几天呀!”我真是很不理解。“但是不行,你现在只住两天。”他斩钉截铁。我很失望地摇了摇头。“那就这样吧,请开张单子。”我无奈地说。他便开始在单子上写了起来。他一边写一边和我聊天。我用英语告诉他,我来自中国,是为了采访正在美国举办的“中华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来到华盛顿的。

  “是那个很好听的音乐会?”他停下笔,“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可惜我没能到剧院去听。我听过中国的京剧,很好听的。”我告诉他,电视上报道的那场音乐会是中国的民族音乐会,是“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的一个部分,现在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还在举办“中国摄影艺术作品展”,我建议他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非常好!”他说,“我很希望了解中国的艺术,中国的京剧就很有意思。我一定会去看的。非常感谢。”他说着又写了起来。突然,他住了手,抬头笑着对我说:“那么,还是原来那个价钱吧。”“太好了,谢谢。”我太高兴了,不只是因为他给我降了价钱,更主要的是我没有想到中国艺术的魅力如此之大!“不用客气”他重新开了一张单子。郭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武汉籍演员挑大梁(2000/09/01/ 17:11)
赵启正在美国作演讲:中国人眼中的美国和美国人(2000/09/01/ 05:21)
图文:江泽民观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专场演出(2000/08/31/ 23:44)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华盛顿妙言答记者(2000/08/31/ 21:41)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