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菱汽车玻璃爆破致死案追踪:日方对判决很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6:34 北京青年报

  “感到真的很遗憾。”三菱汽车公司北京事务所猪股所长说,“自1996年9月三菱北京办事处收到莆田市交通局的函‘我办要求贵处予以核查挡风玻璃质量问题’以来,一直出于对用户的诚意解决问题,没有想到不但被起诉,还被判赔偿49万元,我感到不可理解。”

  猪股所长说,1997年1月6日,日本旭硝子公司依据现场照片进行模拟得出鉴定结论:破损是由外力造成,玻璃本身没有质量问题。1997年4月,陈梅金女士在律师陪同下来到事务所,表示仅用照片判断不能作为依据。没有使用实物的鉴定不能使人相信。本着对客户负责的诚意,我事务所花费数千美元将玻璃空运回日本进行鉴定。1997年9月,日本旭硝子公司第二次试验得出相同的结论:玻璃本身没有质量问题。1998年1月18日,陈梅金女士在律师陪同下再次到事务所,表示将在中国汽车安全玻璃国家认证实验室再次进行鉴定。1998年2月初,玻璃空运返京,在国家安全玻璃实验室当场开箱,杨建军所长当时表示,已无法做强度试验。至此,陈梅金女士及律师对于前两次鉴定的地点、方式和玻璃的状态均未提出任何异议。现在原告认为我们是“擅自将玻璃运回日本鉴定;使玻璃破损,无法鉴定”,且这种主张得到了法院的认可,我们感到很遗憾。试问对本案如此关键的证据,若没有家属的同意,三菱公司怎么可能拿到呢?

  猪股所长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29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35条中有关规定,产品生产者对消费者的赔偿责任有两个严格的前提条件:一是产品存在缺陷;二是因缺陷而造成了人身或财产损害。两者同时具备,生产者才有责任对消费者进行损害赔偿。该车辆无质量缺陷,为什么被判赔偿呢?

  1998年9月10日,莆田市交通局来函表示:“我们相信国内外技术部门对该车前风挡玻璃的质量鉴定结论。今天致函贵公司,请贵公司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死者家属以适当的经济补助,共同把抚恤工作做好。”11月25日,莆田市交通局再次来函:“请贵所考虑林志圻家属的目前处境,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予增加经济补助。”至此,事务所答允支付慰问金1万元。但陈梅金女士于1999年3月22日再次提出,三菱公司应派员去莆田市,否则将把事情的真相通过新闻媒介(或上网)公布于世。

  猪股所长说,玻璃的物理特性非常稳定,在没有受到外力冲击的情况下没有可能发生自爆。现在全世界大约有4亿辆车在使用,很多大厦的外墙也都使用玻璃材料,如果都要自爆的话我们岂不是很危险?这样的理由竟然得到支持,我们感到非常不可理解。文/泽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菱汽车前风挡玻璃爆破致乘车人死亡案日前审结 (2000/08/14 10:40)
挡风玻璃爆破出人命 当事人家属状告三菱 (1999/11/17 18: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