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返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在圆满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和参加完在纽约举行的世界和平千年大会后,今 天下午返回北京。

  代表团团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今天表示,此次中国五大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联合组团出访, 是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积极贯彻和落实的生动体现。

  他说:我们此行提出了中国宗教界关于维护世界和平的若干主张,向世界介绍了中国的宗教情况,同时深入揭批 了“法轮功”邪教面目和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政治图谋,交流了使宗教更好地服务社会、有益人群的经验。

  他说,达赖是一个长期利用宗教分裂祖国,祸教、祸藏、祸国的政治流亡者,他千方百计地想挤进由宗教领袖参 加的世界和平大会,理所当然地被大会拒绝。李洪志也企图冒充宗教领袖挤进大会,被大家嗤之以鼻。

  傅铁山说,达赖没有挤进大会,但又找人在大会上宣读其致大会的信件,对大会进行干扰。中国宗教领袖针锋相 对地提出维护宗教纯洁性,反对利用宗教煽动民族分裂、制造社会冲突以及毒化会议气氛的主张,获得广大与会宗教界人士的 普遍赞同。

  他说,李洪志最初声称“法轮功”是气功,后来称“法轮功”是宗教,等到其邪教本质被揭露而走到穷途末路时 ,又在美国公开打广告称“法轮功”是气功,企图博取同情。但是在各国宗教领袖参加的世界和平千年大会召开之际,他又请 人在联合国总部附近散发传单,称“法轮功”是某种信仰。这表明李洪志是典型的投机分子。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世界和平千年大会秘书长巴瓦·简恩说,中国宗教领袖在大会上既维护了中国主权原则,又 与国际社会积极合作,为支持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很大努力,他们对此表示钦佩。

  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韩文藻以及代表团成员、中国道教协会会长闵智亭,中国伊斯 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圣辉,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曹圣洁和代表团 顾问、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也同机抵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