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家宝指出,供销合作社要妥善化解金融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刘长忠)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今天指出,供销合作社要妥善化解金融风险,把清理整顿 社员股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好。要按照国家政策,尊重社员的意愿,分别不同情况,清退、规范社员股金,妥善进行 处理,确保社会稳定。

  温家宝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上说,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农业和农 村经济结构,提高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整体素质和效益,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主要任务 。

  他指出,供销合作社目前已形成比较健全的经营网络、广阔的覆盖面和一定的经济实力,应在以下方面为促进新 阶段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要充分发挥供销社经营网络作用,促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把千家万户农民的生产经营与千变万化的市场 联结起来;

  二是积极提供信息、技术等综合性服务,为农民发展生产、调整农业结构创造条件;

  三是通过吸引农民参与供销合作社经营管理、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等多种形式,促进农村经济体制创新;

  四是根据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需要,及时为农村提供各种适销对路的物资,大力开拓农村市场。

  温家宝要求,供销合作社要把扭亏增盈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要深化改革,建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机制, 把各项工作转到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轨道上来。

  本次大会是继一九九五年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又一次盛会。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的负 责人、全国各地供销合作社代表、农民代表共三百余人出席会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