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谈美国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坚决反对美国的国家 导弹防御计划,敦促美国顺应时代潮流,认真听取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尽早放弃这一损人不利己的反导计划。

  据报道,美国总统克林顿最近宣布了推迟TMD和NMD的决定。

  孙玉玺说,美国试验先进的反导系统,无论是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还是战区导弹防御系统,都是为了确保自身的 绝对安全和行动自由,谋求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

  他指出,这样做会破坏全球和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使国际军控、裁军和防扩散进程陷于僵局,甚至发生逆转, 引发全球范围新一轮军备竞赛。这位发言人说,这一前景对各国都是不利的。

  孙玉玺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许多国家都纷纷表达了对美国反导系统的担忧,美国的不少盟国都表示了疑虑和 不安。即使在美国国内,也有反对力量和声音,这说明反导计划不得人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