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风“玛莉亚”掠走广东十二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九月五日电(粤水婷)强热带风暴“玛莉亚”使广东省惠州、汕尾、韶关、揭阳、潮州、汕头、河源等七 市部分地区受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较严重的经济损失。据省三防总指挥部最新消息,至昨晚止,死亡二十一人,直接经济损失 达十二点八亿元人民币。

  受这次强台风影响,广东有三千二百五十九个工矿企业停产,公路中断八十条次,毁坏公路路面二百四十七公里 ,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达二点八零二亿元。水利设施也遭到破坏,一些中小型水库及堤防被冲坏,损失达一点八亿元。部分乡 镇村民一度被洪水围困。

  由于堤防决口等原因,造成上述七市水产养殖损失二点六九万吨。

  灾情发生后,各级政府十分重视。九月一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省长卢瑞华的委托 ,副省长欧广源指示,由省防总、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惠州、汕尾市。

  九月二日,省有关部门又派出工作组赴揭阳市、韶关市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当地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极大地鼓舞了灾区民众的士气,增强了灾区人民对救灾复产工作的信心。目前,灾情基本得到了控制,灾民的生活和生产逐步 恢复正常。(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