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最长步行街在天津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0:1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本市的和平路商业步行街开街在即,据了解,改造后的和平路自福安大街至赤峰道,全长1240米。该街与滨江道“T”形相连,从而成为至今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据有关数据记载,去年9月,北京的王府井商业街和上海南京路商业街先后开街。王府井商业街的总长度为810米,尽管从今年3月开始,其二期改造工程已启动,但截至目前,只有北延的340米基本完成,至此总长度增至1150米。上海南京路在去年曾被称为最长的商业步行街,长度为1033米,但很快其记录便于今年2月被武汉江汉路所打破,只能位居第4位。据了解,国内目前正在兴建的包括大连的天津路及其他商业街,长度均未超过滨江道与和平路相连的步行街,其从长度上堪称国内商业步行街之首。改造后的和平路全长1240米,宽20米,两侧人行道各宽6米,专供观赏车使用的车行道宽8米。记者王月

  新报讯 9月8日起和平路商业街观光车将与市民见面,一道亮丽的风景将展示在人们面前。

  据悉,观光车线路为公交900路,系南京金陵生产的仿古车,采用美国康明斯进口原装机器,属欧Ⅱ环保型标准。该车配有电子路牌,是无极变速车,车门设有电子监控装置,内部全部采用木结构装饰。

  据了解,900路观光仿古车现配有2辆,预计不久的将来将达到6辆。这种仿古车属全国一流,每辆用3吨木材堆成,车内设有36个座位,车厢内的拉杆上还配有安全吊带,每辆车并配有一个重达32斤的大铜铃铛。通讯员 任金祥 记者 杜娟

  新报讯 从邮政局获悉,今天,和平路将引进三只巨型邮筒。

  据介绍,三邮筒尺寸、外观相同,邮筒高1.83米,宽1.04米,能容纳10.5公斤的信函,约1365封,比一般邮筒多出两倍多。据介绍,大容积的邮筒主要为方便和平路上的商家寄发商业信函所用,以适合商业信函批量生产的特点,同时也考虑到和平路的客流量。据了解,此种邮筒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极为罕见。

  另外,绿色邮筒的正面将登有以节水为主题的彩色公益广告,此三个邮筒将分别位于长春道与和平路交口处、哈密道与和平路交口处、和平路邮局门前,老百姓在逛街购物的同时还可寄发信件。记者 程爱霞 通讯员 孙小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夏日步行街添了几分情 (2000/06/30 14:34)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昨停电 (2000/06/30 10:30)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旅游咨询日”今起举办 (2000/03/25 13:24)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推出三大打假举措 (2000/03/12 13:54)
南京路步行街女性服务品牌占半边天 (2000/03/07 14:32)
图文:上海雁荡路步行街成为影视拍摄新景点 (2000/03/04 01:30)
武汉步行街部分门面拆除 弱者将被挤走 (2000/02/16 11:12)
海口第一条步行街得胜沙商业街改建后开放 (2000/02/02 11:13)
昆明火车站步行街打假目击记 (2000/01/26 15:53)
广州北京路步行街31日开放 (1999/12/30 12: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