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惠阳澳头海域再现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1:37 南方网

  本报讯 昨天,大亚湾澳头内湾再次发生赤潮,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会同大亚湾监测站的监测结果表明,引发该次赤潮的生物是锥形斯氏藻(Scrippsiellatrochoidea)。目前,整个澳头湾海水呈黄褐色,面积约20平方公里,但尚未发现网箱养殖及海区天然鱼类死亡。

  造成这次赤潮的原因与8月中旬的赤潮一样,都是因为澳头湾接纳沿岸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较多,该地区受台风影响普降大雨,大量的陆源氮、磷有机物被冲刷流入海湾,造成该水域的富营养化,加上近日风微、气温高、光照充足,形成了上述赤潮生物爆发性繁殖生长的生态条件。

  该次赤潮虽然没有毒性,但由于赤潮藻类的密度过高,易在夜间造成水体缺氧,引起鱼类和底栖动物死亡。(南方日报)(苏冬 李福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亚湾附近海域出现赤潮 (2000/08/23 08:27)
广东惠阳澳头赤潮基本消失 (2000/08/22 13:12)
舟山渔场发现大面积赤潮 (2000/05/17 09:03)
长江口东海区发现大面积赤潮 (2000/05/21 08:35)
中国近海赤潮发生频率加大 (2000/05/29 09:14)
赤潮为什么汹涌澎湃 (2000/05/31 12: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