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爱普生公司130余人入院 疑为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4:06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苟骅)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爱普生(EPSON)公司130多名员工昨天集体入院接受治疗,宝安区人民医院紧急调集急诊科全部医生护士和护理部、医务科部分医护人员投入救治工作,到昨天中午时分,大部分员工陆续出院。院方经过初步诊治,怀疑为员工集体食物中毒,但具体原因还有待宝安区卫生防疫站抽样化验后才能证实有关结论。

  昨天上午11点,记者赶到宝安区人民医院,看到急诊部一楼大厅到处是医护人员穿梭忙碌的身影,走廊两旁的座椅挤满了手插针管的病人,部分病人还穿着标有“EPSON”字样的工作服,有的胸前挂着写着“爱普生”字样的工牌。隔着虚掩的房门,记者看到抢救室内一名女员工躺在床上静静地输液。与医务工作室相邻病房里,病床上睡着近10名情况较严重的病人。上午11时30分左右,又有7名员工被送进医院,值班护士马上迎上来招呼道:“新到的7个人到房间内打吊针。”随后,一名医生跟随护士走进病房,并对护士说:“情况较严重的员工要办住院手续。”一名穿着深蓝色工作服、不敢透露姓名的男员工告诉记者,前天中午,公司员工按惯例在工厂食堂集体就餐,提供的菜肴有卤猪肉、蒸鸡蛋、马齿苋、豆角炒肉等。前天下午7时后,部分同事便出现拉肚子、呕吐、恶心等症状。这名员工描述自己当时的感觉是肚子疼,不舒服,想拉肚子又拉不出来,头晕想吐。前天晚上12时,与他同宿舍的一名员工连续上了4趟厕所。

  据宝安区人民医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一早,医院急诊科便陆续收治爱普生员工前来就诊,由于人数不断增多,护理部、医务科主任亲自到救治现场指挥协调,有一定床位的内科、外科、综合科、中医科病房全部腾出来应急。据医院初步统计,昨天前后共收治了130多名员工。这位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员工病情较轻,只要病人病情稳定,医院便将其及时疏散到医务科病房留置观察,还有员工未打完吊针就感觉好转,便要求出院上班。

  到昨天下午一点多,爱普生公司派人给留医员工送来稀粥,一名工作人员大声吩咐:“能行动的人请排队,不能行动的人由小姐分送。”记者随后到各病房查看,门牌号为“104”的小儿急诊输液室还躺着4人,在走廊上,10多名员工在用矿泉水口服“氟哌酸”片,旁边还有人提醒:“不要吃多了。”(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一工地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6人病情严重 (2000/08/24 10:38)
广州发生今年最大规模集体食物中毒 (2000/08/16 12:04)
台湾76名高中师生集体食物中毒 (2000/08/15 17:30)
沈阳9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28人被撂倒 (2000/08/10 02:03)
贵州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6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2000/08/07 15: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