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北县纵火猖獗 居民称比大地震还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5: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台湾消息:台北县沉寂三年多的摩托车纵火案,近两个月来再度死灰复燃,七月至九月三日已发生了八十六宗疑是汽车、摩托车纵火案。由于没有固定的纵火地点,台北县居民极度恐慌,有居民说,睡梦中遇火警实在比去年“九·二一”大地震还要可怕。

  最近一次纵火案发生于三日凌晨,起火地点位于永和市保安路一○一号公寓一楼的楼梯底。火灾共造成十八名居民被呛伤,其中伤势较严重的五人需要留院观察,另外有二十一部摩托车、四部汽车及一部单车被焚毁,一只小狗来不及逃走被烧死在屋内。

  消防局事后出动十四部消防车,六部救伤车及六十名消防员前往救火。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火舌已经往上延烧至二楼,浓烟循楼梯向上蹿。楼上住户有的冒险下楼逃生,有的在消防员的协助下脱困。火势烧了近四十五分钟后扑灭,共有十八人被呛伤。消防员说不排除有人纵火。“弟弟被姊姊带着往楼下逃命,没想到呛鼻的浓烟一直往上冒窜,弟弟被吓得躲在角落,动也动不了……”躺在医院病床上的黄太太含着眼泪,惊惶不安地回忆道,“比‘九·二一’还要可怕!”住在一楼的水电行老板娘用“太可怕了!”来形容这场突如其来的火警。她在睡梦中被一阵巨响惊醒,嗅到阵阵烧焦气味冒进屋内,门外有人大叫“失火了”。她马上和丈夫一起朝后门逃命。

  台北县的纵火案几乎已到无日不有的地步,虽然警方已加强埋伏、巡逻等防纵火措施,并重金悬赏缉拿纵火嫌犯,但仍无法遏止纵火狂徒恶行的蔓延。纵火案已从板桥开始延烧至三重、芦洲等地,三日那天更延烧至永和市。台北县的民众日常生活已陷入纵火的阴影中,惶惶不可终日。

  台北县在各县市中是火灾发生次数最多的地区,上半年已经发生八百五十八宗火警,而全岛的火灾事故为八千六百八十二宗,其中人为纵火多达四百六十三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湖西纵火案”六名被告被捕 (2000/08/30 17:34)
香港入境事务大楼遭人纵火四十多人受伤 (2000/08/03 05:55)
台北“副市长”抵达北京 有意邀请北京上海市长访台 (2000/09/05 11:02)
台北股市昨日重挫近二百点 创下今年新低 (2000/09/02 08:52)
台北“副市长”白秀雄获准访问大陆 (2000/08/29 22: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