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杀死两名警察 跨省持枪杀人恶魔落网北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7:53 北京晚报


图为犯罪嫌疑人王福仁。

  一个横行于辽宁、河北、内蒙古、天津、北京二省一区两市共15个地区的恶魔,抢劫作案100余起,其中杀人抢劫15起,死亡16人,伤14人,作案范围之广、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然而,就在恶魔流窜至北京时,被顺义公安分局民警抓获,这不仅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而且为社会、为首都消除了一特大治安隐患。

  巡逻民警缴获两支手枪

  今年8月4日凌晨,顺义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民警汤迅带领联防队员江园、郭凤军、柳建新、彭明伟、南卫锋从所内出发,沿顺义城区周边的五里仓至梅沟营村一线巡逻。

  凌晨2时许,当巡逻警车由南向北行至顺义区铁十六局环岛北侧30米处时,机警的民警汤迅发现路西便道边的草坪内坐着两名男青年,其中一男子身边放着一个灰色提包。汤迅立即命令停车,并带领5名联防队员迅速跳下警车,朝两名男青年喊道:“我们是公安局的,请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检查!”随即,他命令联防队员们迅速上前将二人隔离控制。汤迅与联防队员郭凤军、彭明伟迅速上前,依法盘查带包男子,其余3名联防队员围住另一男子。

  就在民警依法搜查一名男子的灰色提包时,发现包内有一支枪,并朝汤迅喊道:“有枪!”汤迅反应迅速,当即与联防队员彭明伟将带包男子按倒在地,将其制服。

  此时,另一男子见事情败露,掉头向北就跑,汤迅又带领江园、南卫锋、柳建新三名联防队员追赶。该男子边跑边从裤兜内掏出一支手枪,穷凶极恶地喊道:“再追我打死你们。”他们迎着歹徒的枪口一个箭步扑上去,将其扑倒在地。疯狂的歹徒猛地挣脱后扣动了扳机,“砰”地一声,子弹从南卫锋的两腿间擦过,灼热的火药将他的双腿烫伤。然而民警汤迅和联防队员们临危不惧,齐心协力死死地将歹徒按在地上,奋力夺下歹徒手中的枪。

  最终,歹徒被民警和联防队员们制服了,枪被缴了下来(后来发现枪中还有一发子弹)。他们立即将两名持枪犯罪嫌疑人押回派出所进行依法审查。在抓捕过程中,当场缴获自制手枪两把(发令枪改制,用大号射钉弹发射0.6cm钢珠,有效射程10米),子弹3发,现金700元。

  他连警察都敢杀

  专案组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攻坚和大量的调查核实,用政策攻势和心理战术彻底摧毁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歹徒不仅交待了真实身份,而且交待了杀人、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

  经查证,开枪者叫王福仁,男,1963年11月29日出生,汉族,原籍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薛家街道三里二委,系杀人抢劫在逃犯。王福仁小学四年级退学后,便在村务农。1981年,王因盗窃被劳动教养3年;1985年,又因盗窃被判刑7年,在锦州南山监狱服刑。1991年刑满后,王在家搞个体。但王认为自打从监狱出来,总被别人看不起,做买卖又挣不到多少钱,在社会上没地位,便开始想到了抢。1997年,王从锦州一装潢市场买了两把发令枪,改制成仿真手枪。1998年以来,王便伙同修宝昌、杨光、高晨、戴翔跃、史振义(均已另案处理)等人持枪和弹簧刀等凶器,流窜辽宁省兴城、盘锦和河北省唐山、秦皇岛、平泉、山海关及内蒙古赤峰、天津市蓟县等3省2市的15个地区杀人、疯狂抢劫作案100余起,其中杀人抢劫15起,杀死16人,重伤14人。另据辽宁省锦州市刑警大队介绍,还有4至5起杀人案要进一步核实,王福仁系此团伙主犯。

  王福仁等人自从作案以来,屡屡得手,胆子越来越大,手段也越来越凶残。今年5月30日凌晨1点半,王福仁与牛德晨手持手枪、弹簧刀等凶器闯进辽宁省北票市101国道旁的晨辉加油站屋内,见屋内的陈秀全(男,56岁)起身问话,照他头上就是一枪,陈当场死亡。又将屋内的徐志林(男,58岁)、王明学(男,37岁)捆绑后,在屋内翻东西。临走时,二人将徐志林用刀捅死,将王明学捅成重伤,抢走现金3000元后逃逸。

  王福仁等人不仅对一般的老百姓下毒手,就连公安民警也凶残杀害。今年6月6日凌晨4点多,辽宁省凌源市公安局北街公安派出所民警张春明和黄秀文一同到南山公园执勤。二人走到位于南山公园7号亭的一间废弃不用的小平房前,发现室内有两名男子在睡觉,就觉得情况有点可疑,上前将两名男子叫醒,盘问他们是做什么的。那两名男子光着膀子起来,自称是到此地送种子,晚上上山来玩,累了,在此休息一下。民警发觉二人不是当地口音,觉得更加可疑,于是张春明转身出去,准备到山下去找人将此二人带回所内审查,黄秀文一人在屋内同二人讲话。其中一人便是王福仁,他迅速掏出手枪,照着黄秀文的头部就是一枪,黄应声倒下。二人又迅速追出屋外,朝张春明的脖子一枪,张顿时昏死过去。王福仁二人抽出两名民警身上的50元钱后,便逃下山去。

  “在北京什么也没干了”

   今年7月27日,王在天津市蓟县“河北省石油公司”加油站抢走现金1200余元及240升汽油票,开枪将一名女值班人员头部打伤后(未死,现仍在医院抢救,属植物人),连夜乘坐秦皇岛———北京的大客车窜至北京市,在通州区八里庄立交桥下住了两天。29日又乘公交车窜入北京城区准备作案,在东便门立交桥下结识了盲流人员周雄杰(本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1982年10月25日出生,男,汉族,湖南省湘乡市毛田乡茅屋村人),并花了170元为周买了新皮鞋,拉其入伙干“大案”。30日在东直门立交桥下购买了北京市的假身份证。经多次踩点,寻机作案,均因城区的警察和巡逻车多,没有下手的机会。8月2日上午乘“918”长途汽车到平谷县,在街头露宿两天,经踩点准备抢劫加油站,但因防范较严未成。8月3日下午坐车到顺义准备抢劫出租车司机,还没来得及下手,4日凌晨就被擒获。按王福仁自己的话说:“我准备在北京搞点‘大’的,搞到现金后买支真枪,回东北购买炸药。然后再来北京绑架一大医院的院长或税务局局长或抢银行,弄二三十万就‘隐居’了。”然而,他万没有料到,疯狂的发财梦还没做完,便落入了首都顺义警方的法网。(赵德印 张宏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9月1日袭警案凶手被押回京(附图) (2000/09/05 08:02)
持枪杀害两名北京民警的嫌犯被抓获 (2000/09/04 18: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