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走近中国”大型文化展览在纽约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9:47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九月五日电 (记者 麦子)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文化部联合举办的“走近中国”大型文化展览会,今天在纽约贾维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与美国纽约州州长柏德基、美国副国务卿利伯曼、美国前驻华大使尚慕杰、美国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典礼。

  钱其琛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大型文化展览正式开幕。赵启正和利伯曼分别代表中美两国政府致辞。

  赵启正说,中美两国关系虽然时起时伏,但总的趋势是朝好的方向发展。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两国关系的基石。“走近中国”展览就是为铺筑这样的基石而努力。江泽民主席一九九七年在哈佛大学演讲时说过,“要了解中国有很多视角,从历史文化来了解中国是一个重要的视角”。

  利伯曼是代表奥尔布莱特国务卿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的。她说,美国与中国相比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但是我们一直被中国文化吸引着,而且我们发现总有学不完的东西。此次活动将提供机会,使双方消除隔阂、建立长期的接触关系,增进相互的了解。

  作为“中华文化美国行”的一个重要部分,“走近中国”大型文化展览是一项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艺术之大成的展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令人大开眼界,并在娱乐中增长知识。

  该展览共分“中国服装服饰”、“中国旅游”和“中国工艺”三大部分——在“服装服饰”中,人们既可以看到中国模特儿新展示的历史服装服饰,又可以看到中国各少数民族的服装服饰,鲜艳美丽、形式多样,实人叹为观止;在“中国旅游”部分,人们既可看到丝绸之路的风采、敦煌石窟原貌,又可看到西南风情、江南水乡;至于琳琅满目、巧夺天工的工艺制品,更令美国观众惊叹中国人民的聪明和智慧。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美国总统克林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分别给“中华文化美国行”发来贺电或贺信。江泽民在贺信中说,是次活动“为美国人民打开了一个窗口”。克林顿认为,该活动“使我们意识到我们共有的远见和价值”。(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华文化美国行:中华文化魅力大(2000/09/06/ 06:08)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武汉籍演员挑大梁(2000/09/01/ 17:11)
赵启正在美国作演讲:中国人眼中的美国和美国人(2000/09/01/ 05:21)
图文:江泽民观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专场演出(2000/08/31/ 23:44)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