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计委将严厉查处三类价格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专电(记者索研) 国家计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严厉查处价格串通、低价倾销、价格欺诈这三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

  通知对上述三类违法行为作出明确界定。价格串通行为包括经营者滥用市场优势控制市场价格,采取串通、订立协议、建立联盟等方式联合控制价格。此外,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非法干预企业自主定价也归属此类违法行为。低价倾销行为主要是经营者以降价促销为名,用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挤占市场份额。虚假降价、虚拟原价、谎称降价、模糊标价、虚假优惠等是价格欺诈行为惯用的伎俩。

  通知说,近年来,一些经营者滥用市场价格竞争,严重违反了价格法有关规定。特别是今年,我国经济生活中一些价格违法现象屡禁不止,直接损害了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利于市场合理配置资源,更不利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结构的重组。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公平竞争的价格违法行为;鼓励并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对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追踪:蓉城家电价格战还要打多久 (2000/09/06 12:30)
南京手机价格战推向持久战 (2000/09/04 16:05)
燃油价格直上青天 民航飞机不言提价 (2000/09/02 08:45)
关注:商品房价格持续上涨 (2000/09/01 17:36)
观点:垄断价格大幅下调还有很大空间 (2000/09/01 09:55)
国家计委:运用价格杠杆促进西部开发 (2000/09/01 07:49)
国家计委将向西部下放五项价格管理权 (2000/08/31 21: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