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一“刮地皮党委书记”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22:57 浙江日报

  今天上午,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诸暨市草塔镇党委书记屠鸣受贿案宣告一审判决。被告人屠鸣犯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至此,这位21岁就当乡长的“乡镇政治明星”,终于为自己的疯狂搜刮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法院的判决认定,屠鸣自1994年4月至1999年6月间,利用担任诸暨市草塔镇镇长、党委书记以及阮市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收受贿赂16次,合计人民币128.5万元。

  1997年3月,这个镇下坂顶村党支部书记朱迪伟欲向同镇的陈家村征地办厂,并已私下谈妥价钱,但因被时任镇长的屠鸣以及镇党委书记周光(已被判刑)的干预而作罢。从此,朱迪伟认识到,要征地必须得过屠鸣这一关,而且要舍得出血。4月的一天,朱迪伟在屠鸣的办公室送上了人民币20万元,屠稍加推辞即欣然接受。5月份,朱迪伟向屠鸣提出需征用位于草塔镇智圣寺的土地,并要求屠鸣给予支持和优惠。心领神会的屠鸣避开有关职能部门,未经集体研究,即与周光一起,通过缩小计算面积、压低出让价格的办法,为朱迪伟谋取了巨额不法利益。最终,40亩土地算作了30亩,本来要每亩5万元以上的土地也以2万元成交。二个月以后,朱迪伟再次送给屠鸣20万元。

  在以后的两年里,凡是朱迪伟征地,屠鸣均要收受10万元、20万元不等的好处费。即使是当地检察机关对朱迪伟进行查账的时候,朱为争取屠鸣的关照和疏通,仍向屠行贿25万元,屠鸣仍然照收不误。“刮地书记”的胆量已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涉嫌收受贿赂 广东清远原公安局长受审 (2000/09/06 10:45)
武汉海关副处长王绩成受贿5万被判刑 (2000/09/04 21:14)
原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行长涉嫌受贿案开审 (2000/09/03 14:20)
海南三亚原海关关长与情妇共同受贿案开审 (2000/08/31 13:01)
原四川省体改委主任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 (2000/08/29 23:08)
浙江温岭市原市长周建国受贿案开审 (2000/08/29 11: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