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整顿小公共力度不减 报废车昨日开始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04: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报道:昨天上午,在北京通达汽车解体厂院内,整整齐齐地停着300辆已到报废期的小公共汽车。一台龙门吊吊着13吨重的重锤,缓缓压到一辆小公共的车顶。要不了多久,这300辆车就会被全部压扁并分割解体,成为一堆废铁。

  据了解,这批小公共绝大部分是连日来交管部门在严格的路检、车辆年检和深入单位追查中查获的。

  市交管局局长马振川介绍:近10天来,全市18个交通支、大队组织成立了178个小公共专项整顿检查小组,除一般纠违外,累计扣留车辆2054辆次,滞留驾驶证298个、行驶证73个、号牌5面。

  马振川局长表示:即使将来小公共退到郊区,交管部门也不会对其放松管理。

  另据了解,本市到达报废年限的小公共必须解体,而且不再更新,到今年年底,本市到达报废年限而减少的小公共将有近800辆。

  本报记者高杉报道最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反映城乡结合部地区的“3”字头公共汽车和一些专线车特别拥挤。就此问题,记者昨天中午采访了北京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声,他告诉记者:这种状况将在下周缓解。

  为何“中心平稳,边缘告急”

  王总告诉记者:市政府原计划小公共最先撤出白颐路,9月1日撤出学院路、万泉河路、中关村路;10月1日前撤出长安街、前三门大街、东单大街、西单大街和天桥大街等五条繁华道路;年底前市区小公共撤到四环以外。大公共的运力是按照这个计划组织的,9月1日,在成府路、万泉河路、学院路等几条撤消了约300辆小公共的线路上已增加了160部大公共,预计10月1日前在长安街等五条大街再增加400部车。

  城乡结合部是重要的换乘点,客流集中。原来在这些地区运营的小公共约4千多辆,其中有不少服务、管理不规范,还有一批“黑车”。随着整治力度和声势的加大,“黑车”、违规车被清除出去,还有大量的小公共出于各种心态也提前退出客运市场,此时补充的大公共还未到位,因此,城乡结合部的3字头车和一些专线车很拥挤。

  拥挤状况下周有缓儿

  王总告诉记者,市公交总公司已采取应急措施,如: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度,往重点线路增加运力,本来准备于“十一”左右投入到市区五条繁华道路上的400部车,先投入到城乡结合部线路,从永定门开往旧宫的377路新增了20部车,昨天已投入运营。除补充新车外,公交系统还挖掘潜力,通过提高车辆利用率和增加劳动组数,使单车运力提高。所有要增加的运力将在本周内到位,因此,城乡结合部乘坐大公共拥挤的状况将在下周缓解。

  据测算,每一部单机公共汽车的运力约相当于3辆小公共的运力,因此,到年底小公共全部撤到四环以外后,本市增加的大公共数量将在千部以上,新开线路将超过50条。据了解,目前公交系统的车辆不成问题,人员充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正在规划小公共新线路 (2000/09/02 06:10)
北京小公共司售人员打伤外地人 (2000/09/01 11:06)
北京大力整顿小公共 综合考试合格才能上岗 (2000/08/29 16:32)
退出已成定局 长安街小公共开好最后一班车 (2000/08/28 17:26)
小公共少了 上下班犯愁--透视城市人“鸡肋”心理 (2000/08/26 13:27)
北京小公共退到郊区还惹事 (2000/08/25 16:06)
北京女教师惨死小公共轮下 二司机应负全责 (2000/08/24 16: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