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百余员工集体就诊追踪:集体食物中毒得到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5:55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苟骅)尽管宝安区卫生防疫站对爱普生公司130多名员工集体入院就医事件不作正面答复,但记者昨天还是从深圳市卫生防疫站了解到了有关真相。据市防疫站食品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前天上午,市防疫站便接到宝安区卫生防疫站的报告,报告人员在电话里说:“已初步确认有20多名员工为食物中毒。”那么,宝安区防疫站为何一再否认接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报告呢?记者至今无法理解其中奥妙。

  据宝安区人民医院办公室证实,到前天晚上,部分中毒较深的爱普生员工都已全部出院,急诊部医护人员忙碌了一天后,工作重新恢复正常。市卫生防疫站食品卫生科值班小姐昨天告诉记者,前天早晨,当爱普生公司发现不断有员工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后,便临时通知下属的宝深、宝信两家工厂:“只要员工感觉不舒服,立即入院检查治疗”,而无需按规定上交书面请假条。通知一下,工厂员工便一窝蜂地纷纷涌进医院接受检查;当听说要打吊针后,部分员工因害怕打针溜出了医院。

  这名值班小姐还告诉记者,市卫生防疫站在接到宝安区防疫站的报告后,立即派人去了现场。通过观察入院病人的临床症状,初步确定至少20多人为食物中毒,“至于中毒原因,宝安区防疫站已到爱普生公司员工食堂调取了食物样品,现在正在做微生物检测,结果出来最快也要4天左右。”(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爱普生公司130余人入院 疑为集体食物中毒 (2000/09/06 14: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