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旅游局制定出境旅游管理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9:4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周音)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出境旅游的管理措施上,制定了“入出挂勾、合理分布、循序渐进、动态管理”的原则。

  在今天召开的“国际机场协会太平洋分会二000年中国机场问题研讨会”上,国家旅游局计财司司长魏小安表述了中国公民出境管理原则。

  他说,中国公民的出境行为除了边民以外,总体上是两个“三三式”结构。一个是“大三三”,即在出境总量中包括三个部分,因公出境、因私出境和出境旅游;另一个是“小三三’,即在出境旅游中又包括三个部分,边境游、港澳游和出国游。

  他说,从大旅游的概念来说,整个市场都可以视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市场,但在实际操作中要根据两个“三三式”结构制定区别性的政策,实行针对性的管理。

  魏小安表示,目前出境旅游虽然是一个新的消费领域,在一定程度上也形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消费热点,但是就普遍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来看,出境旅游不象国内旅游,国内旅游市场的前景可以说是无限的,而出境旅游市场的前景在一定阶段内是相对有限的。如果盲目发展的话,有限的利润空间会迅速下降,在入境旅游的国内旅游市场上产生的一系列现象在出境旅游市场上也会同样发展,甚至愈演愈烈,也需要制定相应的管理手段,采取比较严格的管理措施。

  据悉,正式开放仅仅三年的中国公民自费出境旅游,已成为中国与各国人民进行双向交流促进民间友好往来,推动外交工作的重要一环。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批准正式开展出境旅游的目的地有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文莱、尼泊尔及香港、澳门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整顿旅游市场 25家“黑社”落马 (2000/09/07 16:05)
关注:最低成本价能救海南旅游吗? (2000/09/07 09:26)
旅游成本大曝光:广州泰国游透明服务 (2000/09/06 16:04)
国庆北京游出新彩儿 旅游购物一条龙 (2000/09/06 09:46)
出国旅游:注意声音小一点 (2000/09/02 10:55)
中国着手整顿出境旅游市场 (2000/08/30 09: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