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新户口统计结果显示:北京人口超过12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00:02 中央电视台

  北京市第五次人口普查办公室最新统计结果表明,目前北京市人口总量已经超过1280万人。

  北京市人口普查办从8月1日至20日对北京地区进行了入户核对户口,新近汇总得出的数据显示,北京市户籍人口11003357人,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长住人口1842363人,人口总量12845720人。北京目前人口最突出的特点有两个,一是人户分离情况严重,全市有291万人居住地与户口地分离,占总人口的27%左右;二是外地来京人口庞大,共有238.9万人,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184.2万人,超过总人口的15%。北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顾兖州说:“人户分离现象主要是由于近几年北京市加强城市改造和危房改造造成的,城区的人口多数都搬到近郊区去居住,而户口不动迁。由于北京近几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也很快,吸引了外来人口在北京居住、工作。”据介绍,北京18个区县中,户籍人口最多的是海淀区,外来人口最多的是朝阳区。另据了解,北京市的这次户口整顿核对户口工作共有7万普查工作人员参加,全市已核对390万户,核对率为98.7%。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强调个人资料保密 (2000/09/02 09:40)
广州普查人口预计达千万 (2000/08/26 11:03)
北京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没给超生开绿灯 (2000/08/18 16:50)
有关部门澄清:人口普查没有给超生开绿灯 (2000/08/16 13: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