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被报道行贿原市长 阜阳农民状告中国青年报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08:2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阜阳市原市长肖作新案审理正酣,又一桩由肖案引发的官司日前被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不过,此案的原告是一位叫田三的卷馍店店主,被告则是中国青年报社。

  8月18日,《中国青年报》一版刊登了题为《原安徽省阜阳市市长肖作新上任十七月千万雪花银》的报道,文内说:“有位家住阜阳农村的田三,在城里卖大馍发了财,听人说在公安局花20万元可买一个科长之职,便取20万元,用塑料袋装上,送到公安局,果真如愿以偿。”

  9月1日,阜阳市“田三卷馍店”店主田三正式向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中国青年报社为其恢复名誉、赔礼道歉,并要求赔偿损失20.8万元(其中精神损失费13万元,停业经济损失7万元,医疗费8000元)。

  田三在诉状中称,自己家住农村,自1991年起在阜阳城卖卷馍至今。由于守法经营,卷馍味美价廉,经常出现顾客排队买馍的事情,在大力发展自己的卷馍生意时,从未有用挣来的钱买个一官半职的想法。田三说,文章发表后,在当地引起不小轰动,阜阳城到处有人议论此事。他多年的亲友从此不再与他来往,他外出经常遇到一些人对他指指点点甚至谩骂,他自感有口难言。现在,他的精神几近崩溃,更无心照料生意,而卷馍店已由门庭若市变得车少人稀,面临关停的境地。

  田三认为,《中国青年报》作为国家级有影响的大报,捏造自己花钱买官的所谓“事实”,其行为不仅损害了公安机关的形象,更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根据《民法通则》之相关规定,要求报社承担法律责任。

  据了解,阜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已为田三出具了市局和三个分局未发现此人名单的证明。(罗运武 本报记者 万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篇: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的堕落轨迹 (2000/09/07 09:07)
安徽阜阳原市长夫妇贪污案庭审纪实(附图) (2000/09/07 04:04)
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今日同上被告席 (2000/09/06 03:24)
特稿:原阜阳市长肖作新囚禁生活实录 (2000/08/19 03: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