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篇特写:常德劫匪“张君团伙”内幕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09:59 长江日报

  -小时候,学习特差,功夫特好,村里孩子都崇拜他

  张君出生在安福乡,有一个姐姐,家里很穷。

  副乡长回忆说,张君很聪明,就是不太好学习,成绩很差。没人管教他,他很霸道,像个霸王;另一方面,他对武功非常痴迷,十几岁就找来一本“掌谱”自学武功。谁也没想到,他竟学成了。这是村里孩子们崇拜他的原因。

  -初中毕业,行走江湖,打架斗殴,入狱6载

  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张君就开始在社会上混,因为功夫好,打架很厉害,对手都怕他,他的名气越来越大,差不多在乡里成为传奇人物。安福乡一位前几年见过他的人说起来,仍很惊奇:张君的力气好大!一个很结实的门把手,他一扭,就断了!

  初中毕业,没学可上的张君,家里更是管不了。只能采用最古老的办法:结婚,给他找个媳妇,让家庭拴住他。

  1989年,在父母的鼓动下,张君和一名叫肖月娥的农村女子结婚。

  婚姻与家庭都没能拴住张君。结婚第二年,还是因为打架伤人,张君被判刑6年。

  不幸接二连三打击张妻,丈夫入了狱,儿子又刚出生,还要照顾张君的父母……随后又是张君的父母先后去世。接着,她又被检查出得了乳腺癌,被迫割掉左右乳房。

  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的张妻,于1995年同尚在狱中服刑的张君离婚。

  -走出监牢,父母双亡,妻子离婚,姐姐没能力收留,张君远走他乡

  坐了6年牢,张君出来了。妻子离婚、父母双亡,张君只好投奔姐姐。但是,本来和丈夫关系不好、家里又穷的姐姐也无力照顾他。

  在这种情况下,张君离开了家乡。

  -招兵买马,流窜全国,频造劫案,张君成了真正的“霸王”

  自此,张君成为真正的“霸王”。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5年左右的时间里,张陆续将同村人陈世清、李成龙等召集在自己的麾下,组成了一个暴力抢劫团伙。共制造了包括武广劫金案在内的一系列蒙面持枪抢劫大案。

  每次作案后,他们都要休息一段时间,把同伙集中到深山老林中去打靶训练。他的作案技巧与心理承受力也越来越高,警方从其情妇家里收集来的材料表明,每次作完案,他和他的团伙并不急着离开作案城市,而是安住下来,买下有大量报道他们作案情况的报纸,阅读自己的犯罪报道。有人说,若此次不将其擒获,未来将后患无穷。

  -对情妇,挥金如土;对前妻及儿子,一毛不拔,张君的薄情众人皆知

  让同乡感叹的是张君的薄情。张的前妻与他离婚后,一直未再婚,独自带着8岁的儿子生活。生活来源仅靠种几亩薄田,还要供儿子读书。而张君5年来,据警方初步统计,共抢得现金、金饰总价值数百万元,却对结发妻子和儿子“一毛不拔”。更有甚者,前妻在他坐牢时为照顾小孩和其父母吃尽了苦头,但他出去后从未看望过妻儿。对于亲姐姐,同村的人讲,张君出去后也不再搭理了。就连离婚的姐姐再婚时,他也没回过家。

  但对于夜总会中他钟情的“坐台小姐”,张君出手大方,并将其中的一名女子纳为情妇,出资数十万元为她专门购买了商品房。

  “张君团伙”详细背景:

  -陈世清从小娇生惯养

  陈世清,35岁,湖南安乡县安福乡潭子口村人。据了解,陈的小名叫“燕伢”,父亲梅华贵,母亲陈克贵。因为他父亲是上门的女婿,所以陈世清就随母亲姓陈。

  潭子口村的老人介绍说:陈世清小时候还算比较听话,但可能是由于父亲是上门女婿的原因,没有亲生儿子的爷爷、奶奶非常喜欢孙子,对陈世清从小就娇生惯养。

  据介绍,因为受宠过度,陈世清读书不用功,成绩很差。而且人也不太安分,一心想过好日子。10年前,陈世清走出村子,去寻找所谓的“发财之路”。1995年起,他开始在常德市开出租车。在加入“张君团伙”以后,陈世清给自己起了个诨号:“刘百万”。

  在“常德劫案”中,陈世清的任务是抢“的士”,开“的士”。

  -李成龙在海军部队当过兵

  李成龙,湖南安乡县安福乡花林村四组人。1990年3月起,他到广州服役,参加过海军陆战队。当年12月,他转到海南三亚继续服役。1993年12月,李成龙转业后加入“张君团伙”。在张的带领下,他参加了“武广劫案”、“常德劫案”及“枪杀行长夫妇案”。武汉晨报(特派记者胡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警方首次证实武广劫金案是常德劫案团伙所为(2000/09/08/ 09:56)
常德劫案最新消息:二号匪首陈世清逃脱围捕(附图)(2000/09/08/ 08:58)
常德惊天劫案最新消息:主犯张君已逃往广州(附图)(2000/09/08/ 08:32)
新闻资料:常德运钞车劫案七件类似劫案(2000/09/08/ 03:14)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