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颁布失业保险细则 缴费一年可享受失业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14:20 扬子晚报

  广州讯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新近颁布的《广州市失业保险实施细则》对广州市的失业保险政策作了全面重大调整,对城镇职工失业保险的覆盖范围、待遇标准、享受条件等都作出了新的规定。

  《细则》调整的主要内容有:1.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即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根据失业前缴费年限确定,缴费年限1-4年的,每满1年可领取1个月,4年以上的,超过4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即可增加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统一为最长不超过24个月;2.自愿性失业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费;3.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费发放标准统一分别为395元/月/人和45元/月/人;4.农民合同制职工个人不用缴费,失业时可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外地城镇户籍的失业职工可选择在广州市或户籍所在地领取失业保险金;6.应领取而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期限可结转,并从1999年1月1日起追溯。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广州地区共有129.6万人参加了失业保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年内中国的下岗保障将向失业保险转变 (2000/08/21 13:51)
新的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2000/07/25 13:23)
山东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失业保险 (2000/05/24 14:12)
失业人员怎样办理和领取失业保险金? (2000/04/27 16:51)
失业有保险 江苏“再就业中心”两年后关闭 (2000/02/22 15:2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