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院昨日继续审理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4:00 江淮晨报

  肖作新“装聋作哑”

  昨天上午,肖作新当庭提出“质疑”,认为关于刘峰的问题没听清。

  当公诉人宣读证词后,审判长询问肖对此可有异议?肖作新特别提出:“刘峰证词中讲广告费为什么交周继美这段没听清,有异议。请公诉人再宣读一遍。”而公诉人则认为:“我认为没必要再宣读。”辩护律师插嘴道:“既然准许公诉人宣读,就……”审判长邹吉昌反问道:“公诉人不是一直以这个速度读的吗?”肖作新喃喃道:“我一直在记录,听得很模糊,难以作出判断。”随后,第一公诉人同意肖的意见,并亲自为他重新宣读。肖作新随后当庭辩解,“刘峰说将广告费交周继美,我没听到。刘多次提到广告的事,我知道,但刘说我清楚,这是凭主观想像。我与刘峰认识,并非周继美从中穿针引线,而是原本熟识。我支持刘,是出于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这和市里主要领导的精神是一致的。”

  这时,一直坐在旁边的周继美突然站起,说:“报告审判长,我拉肚子。”经准许后,周在法警的押送下,走向边门,还随意捋了几下头发。当她捂着肚子回到被告席时,审判长让法警给她端来热水,递上几片药丸。

  肖作新继续做着陈述,“刘给我爱人送钱,我不知道,送多少,我也不知道。事后周继美也没有讲过这事。刘讲我应该知道,但我不知道。”

  周继美“难得糊涂”

  昨天下午,周继美单独坐在被告席上,接受检察机关对她在阜阳市社会保障局综合楼的建设中,与恒源公司签订虚假联建协议,非法占有379万多元,涉嫌贪污罪进行举证。这中间,她不停要求喝水。

  面对公诉人魏竹梅一环紧扣一环的“布套”式发问,周继美面不改色,使用最多的语言是“我不知道”、“我记不清了”和“俺不清楚”。记者将采访笔记粗略数了一下,竟有20多处。“售楼款400多万元全部转入恒源公司账户,是用恒源公司经理‘周林’的名字存入银行的。存折放我这儿,当时未结账,相当一部分钱是我们单位的。把钱放周林手里,我不放心,我怕他用这钱去做生意。”周大哭,并“故伎重演”,不停用手帕抹眼泪,随后被她的辩护律师王亚林制止。周继美说:“周林将65万元转入我们单位账户,就是投资联建,我们单位怎么支配就怎么支配,后60万被我冲平保险基金账户。”但是,周林的证言称:“周继美曾告诉我,她跑上跑下,找工商、建委,成立恒源公司,与我签联建协议,就是想打我公司的旗号,赚钱养老。我当时不干不行,只能屈从于权势。”

  周继美闻听此言,大怒:“我从没要周林一块钱,他有种,我和他当面对质!”   ~贪官夫人当庭谈“钱”庭审顺延两天

  晨报讯周继美是出了名的吝啬鬼,昨天,这个陷入金钱泥沼中而难以自拔的女人竟当庭谈论起她对“钱”的认识。

  周继美扶正鼻梁上的老花眼镜道:“我谈几个问题,实际上我不知道刘有个广告公司,他的广告公司曾想挂靠我单位,我没同意(明显前后矛盾)。我与刘合伙做广告生意,不然我能这么下劲吗?他写三张欠条,我出本钱,总欠条175万元是刘峰用计算机捣的。我隐瞒了1998年2月刘送的30万元,一直讲是50万。还有刘说让企业50位不符合条件的工人退休,其实审批是科室的事。”审判长打断她:“是不是他没给你送钱,你就不给他办?”周继美迅速反驳:“我的权力都下放科室了,我没有一手遮天,这事省里要审查的。如果是我干的,我现在要求将50人退掉。”审判长问:“为什么?”周继美嘀咕:“错误的东西就应该纠正。”台下爆出一阵大笑。周继续说:“刘讲我不说自己是局长,而说是肖的老婆,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我的子女、阜阳人民都可作证,我不是那么狂的人!我带刘去找申永亮做广告,至于申给刘多少钱,我不清楚。”

  周当场发牢骚:“我前后关于刘大概有10次供词,我说50万,查的人说是70万,钱,钱,钱……不就是个钱吗?”审判长邹吉昌立即严词回击:“你的案子从头到尾不就是‘钱’的问题吗?”周继续说:“我那些天情绪不好,也为钱的事后悔呢。我心特烦,想想他们深更半夜来查,不能休息,也辛苦,好吧,就70万。其实,我现在想想也不能胡说。”

  晨报讯昨天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合肥中院院长邹吉昌。据他介绍,因为肖案的复杂性,庭审将顺延两天,预计可能本周日下午完成。关于本案是否会当庭宣判,邹称不会,具体宣判时间目前未定。(本组稿件由戴小花、阮凌采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阜阳巨贪夫人庭审作“秀”实录 (2000/09/08 03:03)
长篇: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的堕落轨迹 (2000/09/07 09:07)
安徽阜阳原市长夫妇贪污案庭审纪实(附图) (2000/09/07 04:04)
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今日同上被告席 (2000/09/06 03:24)
特稿:原阜阳市长肖作新囚禁生活实录 (2000/08/19 03:40)
综述:安徽阜阳原市长重大经济犯罪暴露的前前后后 (2000/08/18 03:30)
安徽阜阳市原市长肖作新涉嫌重大经济犯罪被起诉 (2000/08/11 10:06)
新闻资料: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犯罪事实 (2000/08/11 03:21)
千万巨款来路不明--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案移送起诉 (2000/08/11 03:13)
原安徽阜阳市长肖作新涉嫌贪污被提起公诉 (2000/06/03 07: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