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合肥庐阳宫特大火灾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4:04 江淮晨报

  晨报讯:经过合肥市消防公安等部门8个月的艰苦调查和核实,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合肥城隍庙市场庐阳宫重大失火事故昨日得出初步调查结果,有关事故的原因、损失的责任认定终于浮出水面。

  昨日下午,合肥市消防支队公布调查结果,大火为庐阳宫外围东侧北段违章搭建的107号门面房电源线路短路所致。此建筑的搭建者为城隍庙管理处。在1月份的火灾中,庐阳宫的周围化为灰烬,总面积为10523平方米,464家经营户及建筑损毁累计达1751.7550万元。

  据合肥市消防支队陶队长介绍,此次火灾事故的调查历时8个月整。由于现场一片灰烬,调查取证异常艰难。尤其是损失的核实,事关受灾经营户的切身利益,可以作为损失依据的票证微乎其微,这给统计操作带来极大麻烦。

  市消防支队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尽可能做到数字的准确。市消防与市统计、国税、工商等部门一道成立专家组并制订了统计的实施细则。受灾经营户的损失认定采取了多种方式。首先由受灾户出示有关票据、账本申报损失情况;对无法出示票证的经营户按其前几个月的税额推算,取最高值;对无票据又无税额的,委托城隍庙管理部门估算。考虑到春节期间经营户进货量库存量比其他月份要高的实际情况,营业额的认定在正常月份的基础上增加20%核算。损失的认定综合考虑到税收营业额、毛利率、周转期等各因素,尽可能做到公正。消防支队指出,如果受灾户对认定的损失数目不服,可以在15日以后7日内向省消防总队上诉,由消防总队最终核定。

  对于事故责任,城隍庙管理处难辞其咎,大火涉及的责任单位及个人正在追查之中。即日至15日下午3时,公安等部门将把有关文书送达责任人。重要责任人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实习生 唐友明 记者 孙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肥妥善安置“1-11”火灾受灾户 (2000/01/17 04:30)
合肥22年以来最大火灾 政协委员痛心疾首 (2000/01/12 03: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