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办医院到管医院 卫生部承诺不护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4:3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郑淑华报道:卫生部要转变职能不再“办”医院,要“管”医院了,医院出了事,卫生部绝不护短,这是在昨天卫生部召开的部分新闻媒体座谈会上,王陇德副部长向新闻界郑重承诺的。

  为了加强新闻宣传的力度,卫生部即将成立新闻宣传办公室。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卫生部向新闻媒体征询如何配合新闻报道工作的意见,各新闻单位重点提出如何对待媒体的批评性报道。

  一位媒体的记者说:“医院不是卫生部的孩子,卫生部也不是医院的老子,医院出了错卫生部不能捂着盖着,生怕别人知道,媒体在采访这类报道时特别困难,卫生部能否把检查到的问题主动告诉新闻界,最近四个有关医德医风的批评性报道都是新闻媒体自己先报的。”

  王陇德副部长当即表示,这一点卫生部正在努力,张文康部长也曾讲过,要摆正600万和12亿的关系,卫生部是站在600万卫生从业人员这边,还是站在12亿人民群众这边,当然要选人民群众。李岚清副总理也反复重申,各卫生厅局不要当医院的“总院长”。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真正担负起对医院的监督管理职能。

  一位女记者提出,卫生部在新闻宣传方面还应加强主动性,各部门应该配合记者的采访,有时候记者采访真有一种过关的感觉,找谁谁都推,联系采访总会遇到这种困难。

  王陇德副部长说:“张部长说过,卫生部缺两‘论’,一是‘理论’,再有就是‘舆论’,今天来参加会的还有各司的一些领导,今后新闻办公室与各司之间会加强联系,定期召开新闻通报会,尽可能给新闻媒体创造有利条件。”

  从“办”医院到“管”医院这一职能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卫生部不再当“家长”了,这不仅是对新闻界的承诺,也是对全国老百姓的承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医疗保险医疗改革药品整顿三管齐下 (2000/08/23 16:18)
卫生部改革医疗制度 私家医院可免税三年 (2000/08/11 09:49)
我国医疗改革配套政策全面出台 (2000/08/04 19:38)
李岚清强调同步推进医疗卫生三项改革 (2000/07/27 09:14)
中国医疗机构大改革--医院要“分家” (2000/02/26 19:42)
有关负责人称医疗改革将在年底完成 (2000/01/10 13: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