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贪财贪色反面典型成为北京国企领导的党课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6: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刘新雷报道:昨天上午,400多名本市国有企业党政一把手听取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世峨讲授的廉洁自律专题党课。30个因贪财、贪色、贪权、贪利而违法违纪甚至走上犯罪的企业领导干部的反面典型让在场的一把手们警醒。此次党课是本市近期开展的国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月的重要举措。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国有企业在发展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消极腐败现象。据不完全统计,1998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国有企业共立案1276件,其中大要案729件;处分党员616人,开除党籍278人,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受处分的115人,被开除的39人。

  结合近年来国企领导中发生的大量案件,程世峨要求全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从树立坚定正确的信仰,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正确对待荣誉和成绩,保持平常心,不可盲目攀比,要有良好的家风,要慎交朋友,切忌侥幸心理,不贪色、自觉防微杜渐等九个方面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

  国企领导要从党课中列举的大量案例中汲取教训,按国有企业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月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为本系统、本企业的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使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取得应有的效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贵州一女财务科长贪污689万案开审 (2000/09/08 15:47)
福州一医院收费员五年贪污七十余万“救命钱” (2000/09/06 06:50)
贪污300多万受贿100多万 巨贪眭振南被公诉 (2000/08/24 14:40)
贵州荒唐情侣贪污7千万一审被判死刑 (2000/08/08 15:38)
浙江边防总队政委走私贪污被判刑二十年 (2000/07/31 10: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